十大无法超越的经典电视剧:你看过几部?哪一部最让你难忘?

1、西游记(1986年央视版)

这部86版的西游是很多人心中难以替代的神剧。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神话故事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成为一部老少皆宜的大众经典之作!该剧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后轰动全国,重播千余次经久不息,被誉为”中国电视史上的绝妙篇章”。

2、三国演义(1975年版)

《三国》是中国第一部长篇历史演义小说。《三国志通俗本·魏书二十三》:”陈寿所著国别体史书……凡二十四卷:一曰蜀志二曰吴志…又载记诸葛亮起事后裔及诸将佐名者八人。其文多引古事以为说,亦善用虚字以显 ?? 丽”,可见该书成书的年代较早了。而罗贯中写此书时已四十八岁,《三国志通俗本·魏书二十一》、《三国志通俗本·蜀纪五》等记载着:”黄巾之乱,(张角)乃称太平道于青州,奉之为主,置官属,造甲兵,开渠河,治器械;数岁之中..天下响应,京师震动”,”遂破幽冀乌桓鲜卑单于刘虞,斩凉州刺史毕圭”、”收编流民为部曲”;”复攻陷并定杨卅平阳等处屯田郡县十余处,威震塞外”;”迁车骑将军都亭侯印绶与公卿位号同制”;等等。

3、红楼梦 (1987年台湾华视版)

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戏啊~87年的版本虽然画质比较渣但是剧情和人物刻画都非常不错,尤其是林黛玉这个角色的塑造非常成功,至今无人能比。

4、新白娘子传奇 (92年台视版/93年华视版/95年中国大陆CCTV1 版 )

这部剧可以说是最经典的古装爱情喜剧之一啦~许仙和白娘子的形象深入人心,而且里面的小龙女也是美的不要不要滴~~

5、封神榜 (1976 年香港无线电视台出品)

这是小编小时候最喜欢看的一个神魔类电视剧呢~当时还看了好多遍哦~

6、射雕英雄传 1983 台视 / 94 华 视

83版本的金庸武侠剧真的是超级好看呀~~~郭靖和黄蓉这对cp也让人印象很深刻呐~

7、上海滩 1982 香港TVB

80年代的港式警匪片真的很有味道哟~~~~特别是周润发扮演的那个角色简直帅到没朋友!!

8、霍元甲 1930 上海电影公司摄制组

这一部的武打场面真的很精彩哇!!!不过可惜的是现在很少能看到这样的好片子咯

9、雪山飞狐 1936 中电摄厂制作

雪山上胡斐和小姑娘苗若兰的爱情也是很虐心哒~~~~~

10、小李飞刀 1980 港商邵氏拍摄

当年看的时候感觉画面特别精美,特效也很棒哦~!

以上就是一些我比较喜欢或者觉得不错的作品啦 ~大家有什么补充的可以留言告诉我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