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而且还知道这个小孩儿是再生气也动不得的小孩儿,不知道别人的,我们家猫就对我们家孩子特别宽容,从孩子俩月开始两人磨合着相处至今十年,猫可能岁数大了,脾气也被磨光了,我们给它弄烦了手伸嘴边它可能会硌两口,马上换过孩子的手它绝不下嘴……求生欲满满啊~知道惹不起。我们从不打猫,孩子也是,从小教她哪里不能抓,猫什么动作时是生气了,就不要再动了,还是比较安全的。与小动物相处需要大人多费心,孩子小的时候还是要在旁边多看顾,有时候孩子没轻没重,想表达好感却把握不好尺度,让猫觉得危险本能上手张嘴误伤了就不好了。

我是七景糖的喵屋,家有三只猫咪,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猫咪是很聪明的动物,很有灵性,我认为它的智商可以判断出大人小孩。

猫知道人类的小孩是小孩吗(养猫的诡异禁忌)

我亲戚家一个小朋友,今年两岁半,经常来家里串门,被猫咪记得了。

在小孩午睡的时候,猫咪都守在跟前,不允许我们其他人靠近,一走进它还有攻击人的倾向,像是在保护小朋友。

平时猫咪就对孩子非常包容,小孩出手没有轻重,有时撸猫时,手比较重,弄疼了猫咪,但它没有发怒,也没有走开。

要是我哪天把猫咪撸烦了,第一个它会伸爪子抓人甚至走开拒绝被撸,绝对不能待在那里。

并且据我观察,猫咪好小孩的关系比和大人更加亲近,任由孩子蹂躏,非常温顺。但是猫咪怎么判断出大人小孩,用气味还是观察所得,不得而知。

但是猫咪一定可以分辨出大人和孩子,这个我很肯定。

我是七景糖的喵屋,家有三只喵,欢迎一起交流养猫心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