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生肖酒和五粮液有什么区别

五粮液的生肖酒和五粮液是一样的吗?先来看看生肖和五粮液之间的区别:生肖酒,顾名思义,就是由中国传统生肖文化衍生出来的一款酒。以生肖为元素,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白酒。其实不只是中国白酒,全世界都有很多品牌都推出了生肖酒。生肖酒就是在某一年份将某一特定的人群集中在一起进行的纪念,也是一种酒文化。

1、概念不同

五粮液生肖酒,又称“五粮液生肖酒”,是五粮液公司开发并推出的五粮液系列新品之一。它是五粮液集团根据生肖之意,将具有生肖特征、具有美好寓意的白酒,采用现代生物技术、传统酿造工艺和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精制而成的。生肖酒在全国各地的酒业中也是有一席之地的,从早期到现在已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了。当然在此之前人们都用十二生肖来表示自己一生中有过什么特别记忆或事件。从生肖上来讲更偏向于中国人的性格特点。就像很多白酒企业都喜欢把“酒魂”写在产品宣传上:五粮液集团为了把公司最有个性的酒款放在最大的醒目位置做了长期而稳定的广告;五粮液集团在全国拥有上百家经销商可以快速便捷的销售网络和强大的配送能力;而且对消费者也有着极为清晰地认知。

2、酿造工艺不同

五粮液生肖酒,五粮液酒厂酿制的白酒是按照传统工艺酿造出来的,工艺复杂、讲究火候、温度等众多因素,需要严格控制时间。酿造过程中严格按照周期和工艺操作,使酒体在窖池里继续发酵和陈酿老熟。因为在发酵过程中,窖泥起到了调节酒体的作用。只有经过多次发酵,才能形成不同批次、不同质量的产品。而在生肖白酒中,由于没有经过多次发酵环节,酒体没有得到充分酝酿形成醇厚香甜、回味悠长、空杯留香、品质优良的风格。因此相比于白酒而言,生肖酒的酿造工艺更加复杂、工艺更加讲究。

3、市场定位不同

生肖属于特定的酒文化,以其独特的价值被消费者所熟知和接受。五粮液生肖酒是由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在2005年9月推出的,此款酒以独特的五粮液系列酒风格为基础,将传统酿造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精选优质高粱、大米和糯米制作成“五粮液+生肖酒”这一双粮酿造工艺。所以也被称之为“是浓香型白酒最好的典范”,属五粮液独特之处。生肖酒的消费群体多为女性消费者和特定行业购买人群。此款酒是专供出口地区人士饮用,同时也适合商务宴请、结婚庆贺等场合饮用;也适合与朋友聚会庆祝,或是春节送礼等消费。其消费群体定位清晰,大众喜爱,具有极高的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