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它多干活,你看我家猫多勤快~

养猫的朋友都知道,猫咪胖的话确实让人很烦恼。

因为猫不像狗,每天都要带出去遛,本来就宅在家里,以前还能玩一下猫玩具,长胖之后就更不玩了,整天躺着。

首先说说猫咪肥胖有什么危害。

千万不要以为猫咪胖胖的就很可爱,猫肥了会影响寿命和健康。猫胖了之后,容易引发心脏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并发症,特别是猫年纪大了以后。原本它们有15年左右的寿命,得了肥胖症的话可能只活10年左右。骨折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多,所以太胖的猫就需要控制体重。

怎么判断猫咪是不是肥胖呢?

当猫四脚着地站着的时候,你俯视它的背部。一般正常的猫背部会比盆骨骨骼窄,如果你发现猫的背部比较宽,完全看不出腰和盆骨骨骼,只能看到肉,那就有可能超重了。

当然,如果怀疑猫咪过胖,但不知道是不是怀孕,最好还是带它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因为有时候甲状腺功能减退、心脏病及腹膜炎也难以分的清。

猫咪也有一个体重标准。一般来说,绝育公猫的体重是5kg,母猫的体重是3~4kg,要是超过这个标准,也很有可能超重。当然不同品种的猫,大小不一样,体重也是不一样的。

如何给猫咪减肥:

1、每天定时定量喂,不要自助餐,让它无限制的吃,如果当顿没有吃或者没有吃完,那就把碗收走,等到下一顿再喂,习惯要养成。

2、选用低热量的猫粮,比如处方粮。低能量猫粮便可解决这些问题,这些食品的特殊配方可满足猫咪的饥饿感,同时又限制了卡路里含量,并可保证其他基本营养成分的足够摄入量。

3、陪猫多做一些运动,买逗猫棒和激光笔等,每天陪它玩半个小时。消耗一下能量。


猫太肥了怎么办(猫长得太胖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