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狗狗来说分为吸入毒药:抽烟、催泪瓦斯、杀虫剂、家用化学品、一些油漆、石油;吞入毒药:碱、酸、家庭和园林化学品、防冻液、老鼠药、鼻涕虫丸、所有药物、银光棒、电池;皮肤接触型:焦油、石油和汽油产品、家用化学品、油漆或油漆去除剂、荨麻。

吸入毒药

抽烟

催泪瓦斯

杀虫剂

家用化学品(厕所清洁液,漂白剂)

一些油漆,石油

中毒迹象:咳嗽,流口水,呼吸困难,昏迷。

紧急处理:让宠物吸收新鲜空气(若在家,空气净化器也开启)

吞下毒药

家庭和园林化学品

防冻液

老鼠药

鼻涕虫丸

所有药物

银光棒

电池

一些油漆

彩弹丸

儿童玩具

中毒迹象:可引起胃肠道刺激,呕吐,腹泻,烦躁不安,迷失方向,抽搐,嗜睡,食欲不振,瞳孔散大,溃疡,心悸和昏迷。

紧急处理: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兽医,听兽医指令,即使你知道吞了异物中毒的,也不要催吐,除非你是被特别指示这样做的,因为有些中毒会在呕吐时造成比留在胃里更大的伤害。若兽医建议使用肥皂or洗衣液催吐,请使用温水避免宠物体温降低。

皮肤接触

焦油

石油和汽油产品

家用化学品

油漆或油漆去除剂

荨麻

跳蚤和蜱药(体外驱虫药) – 或者狗产品用于猫

紧急处理:接触性毒素清理时,请带上防护手套和口罩空气流通的地方使用大量的冷水或肥皂或其他类型的温和清洁剂去除毒性剂。

植物对宠物有毒

常春藤

毛地黄

铁杉

槲寄生

夹竹桃

百合,包括水仙花

郁金香

橡树

紧急处理:远离是最好的方法,养宠的家庭也避免养这些植物

食品

巧克力

洋葱,大蒜,韭菜

葡萄干和葡萄

咖啡因

澳洲坚果

木糖醇(人造甜味剂)

面团

发霉的食物

可卡因剂量在每公斤体重100-150毫克的范围内对狗有毒,所以如果你的拉布拉多体重30公斤,那么只要3000毫克的可可碱就会致命!

紧急处理:吞食后的2个小时以内催吐及观察状态,若发现异常尽快去医院。什么东西对宠物有毒(哪些动物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