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就业的专业排名前十名,你选对专业了吗?

高考填报志愿,选择好专业至关重要。
但是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那么就会陷入选择专业的困境中。
那么在众多专业中,有没有就业前景比较好的呢?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发布了《2019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5425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据并非毕业三年后的数据。
报告显示:2019年本科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达到5517元占比最高(43.8%),其次是毕业一年内月均收入(3969元)和毕业两年内月均收入(3989元);本科毕业生毕业五年后月收入达到5875元占比最高(32.8%)。

1、医学类

专业介绍:医学类专业的毕业生在医学界有很大的优势,社会对医学类专业需求旺盛。
随着中国医疗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人口老龄化,医学类毕业生的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
就业方向:医院、诊所、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保健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工作。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就是,想要做医生,那么就要有相关的资格证书。
毕业要求:临床或药学类专业要求必须获得执业医师资格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或药师培训证书,中医学类必须具有中医医师资格证。
推荐院校: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
就业单位:各大医院、医药公司、药品生产企业等。

2、计算机技术类

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发展迅速,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据中国教育在线公布的《2017-2018中国大学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质量报告》显示,2018年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规模将达到25.5万人;2020年预计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规模将达到30.5万人。
主要学习内容:软件工程、信息安全、数据库、网络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的基本训练,具有一定的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能力。
推荐院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
注意事项:计算机技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后可以到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教育科研部门从事计算机教学与研究工作,也可以到通信部门或其他相关企业从事技术开发与经营管理工作,还可以到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3、工商管理类

“十大最具前途专业”排名第二的是工商管理类。
该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理论、金融与经济、会计学、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能在企、事业单位及**部门从事经营管理、财务会计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该专业就业方向包括企业管理工作岗和**经济工作岗两大类。
近几年工商管理专业在就业市场上一直是热门专业之一。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是众多企业非常喜欢的专业之一。
不过相对其他专业来说,报考难度比较大,考生需要具备很强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