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城市上见惯了牵着哈士奇金毛泰迪的富太太,倒也见怪不怪了

记得小时候在农村,每家每户都养了一只土狗(中华田园犬),或者栓于门口,或者栓于后院,职责也就是看门看家,处理剩菜剩饭,替主人看家护院,对主人忠心耿耿。

现在再看看农村,外来品种的狗狗也很常见,主要来源也就是农村孩子去了城市由于喜欢买了之后不想养了就送回农村老家,或者在村子里跑着,或者像土狗一样拴着,那么跑的这些难免就会和本土的狗狗混在一起,生一些土不土养不养的狗狗,说实话,外来犬种对本土的狗狗影响很大

面对国外品种的狗入侵,中国土狗未来将走向何方

由于外来犬种的增加,势必就会使纯种的中华田园犬减少,我们常见的流浪狗已经有很大一部分不是纯种,而是杂交所得的狗狗。

前段时间看过很多报道,有许多城市竟然禁养中华田园犬,认为中华田园犬生性好斗,不讲究卫生,对市民存在威胁,这种失策的决策真的让人很心寒,虽然上升不到崇洋媚外的高度,但是管理者应该考虑到保护本土狗狗的品种

面对国外品种的狗入侵,中国土狗未来将走向何方

如果依然按照这个趋势发展,没有人去关注狗狗的品种,胡乱杂交,到最后中华田园犬就会消失。

面对国外品种的狗入侵,中国土狗未来将走向何方

现在,有许多西方国家的人开始关注中华田园犬,认为经过几千年的进化和人类的驯养,中华田园犬更加的通人性,更加的温顺听话,也有许多的外国人开始饲养中华田园犬,相信会越来越好,也希望动物保护协会能够做好相关工作,不要让本土狗狗品种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土狗的境遇真的蛮可怜的,图一是我捡来的土狗,取名小白,那时候打针疗程药浴,3000多治好了,我都觉得自己疯了,但是遇到一个生物在你面前而你有能力救助时,还是会伸出援助之手的。现实中只要土狗一生皮肤病百分之90会被遗弃,宠物狗会好很多,因为花钱买的总会送去医治,而土狗随处都是,不值钱。所以希望大家献出微薄之力,能力所能及,不爱别伤害。图4家里可爱霸主豆豆。

面对国外品种的狗入侵,中国土狗未来将走向何方面对国外品种的狗入侵,中国土狗未来将走向何方面对国外品种的狗入侵,中国土狗未来将走向何方面对国外品种的狗入侵,中国土狗未来将走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