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的危害有哪些,怎么消灭?

[ 红豆博客 ] 蟑螂体积虽小,可是它们的繁殖速度惊人,适应能力也很强,如果放任它们不管,过不了多久,家里可能就会有蟑螂的窝点了。而且,不要以为蟑螂只是爬来爬去,没有接触到我们所以不会有害处,蟑螂的危害可不小呢。

 

蟑螂无处不在?你想要的防螂方法都在这儿了

蟑螂的危害

蟑螂是一种常见的害虫,它们身上携带了多种病原微生物,当它们在我们的食品、餐具、生活用品爬过时,可能会把这些病原体留在这些物品上,人在接触到这些物品的时候就有可能感染这些病原体。

蟑螂的活动场所杂多,垃圾堆、厕所、下水道都有它们的踪影,如果有人误食了蟑螂爬过的食物,很有可能引起肠道疾病。除此之外,人在接触到蟑螂的排泄物、分泌物时还可能引起过敏反应。

驱除蟑螂的方法

蟑螂无处不在?你想要的防螂方法都在这儿了

1.物理方法

这是一种常见的方法,比如使用蟑螂贴、蟑螂屋,把蟑螂贴放在蟑螂经常出现的地方,蟑螂粘到就会动弹不了。这种方法简单易行,如果蟑螂数量多,在家里备几个还是很有效的。不过如果家里有小孩,尽量要把蟑螂贴放在小孩子看不到或够不着的地方。

蟑螂喜欢潮湿、脏乱的环境,所以平时在家里要注意打扫卫生,垃圾每天要记得扔不要堆积在一起。要保持家里的干净,水龙头要记得关。在干燥、整洁的环境中,蟑螂是很难生存的。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对于蟑螂密集的角落可以用开水烫,蟑螂在60℃以上的高温中无法生存。

蟑螂无处不在?你想要的防螂方法都在这儿了

2.化学药物

外出的时候,关闭门窗,用杀虫剂、杀虫粉、敌敌畏烟雾等化学药物放置于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对蟑螂进行熏杀,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使用药物时要注意不要污染到食物和厨房餐具,以免发生中毒事件。

3.其他一些小妙招

听说把洗衣粉洒在蟑螂活动的地方,蟑螂吃了洗衣粉之后就会死掉。还有,吃完橘子或柠檬后,把干了的橘子皮或柠檬皮放置于衣柜、橱柜等蟑螂可能出现的角落,蟑螂闻到味道就不会来了。也可以切一盘洋葱或黄瓜放在室内,蟑螂不喜欢这两个味道,也就会远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