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看的书籍排行榜:你看过几本?最后一本我高中三年都一直在看

在高中这个特殊的阶段,你会有很多不一样的体验和感悟。
这些都是在你最需要它们时给予你的灵感和营养。
也是在高三,这将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
所以,不要再为过去后悔了,
应该放眼未来的美好!
加油吧~~
愿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可以过得充实而快乐。

1、《论语》

《论语》是中国儒家的经典著作之一,相传为孔子及其弟子所写,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流传最广的一部经典着作。
《论语》由孔子及其弟子编撰而成,内容包括仁、义、礼、智、信、恕、忠、孝等。
作为儒家思想的核心著作之一,《论语》记录了孔子及其弟子言行,集中体现了孔子的政治主张、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
其内容涉及哲学、政治、经济、历史、文学等诸多领域,是儒家经典之一。

2、《道德经》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读音为 ló ng),也称李耳聃、老子,楚国苦县厉乡曲仁里人(今河南鹿邑人)。
《道德经》又称《道德真经》或《老子》,是中国古代先秦诸子分家前的一部著作,是道家哲学思想的重要来源。
它一方面强调“道”对世间万物及其变化的主宰作用和根本规律;另一方面也揭示了“道”具有“普遍适用性”、“普适性”或“永恒性”等价值。
全书分上下两篇,共五千余言,分为德、道、法、仁、勇五个部分。
《道德经》自汉代以来被尊奉为道教经典,是中国历史上首部完整的哲学著作,对中国哲学发展具有深刻影响。

3、《围城》

推荐理由:《围城》是钱钟书先生一生中唯一的一部长篇小说,也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部风格独特的讽刺小说,被誉为“新儒林外史”。它在中国现代文学乃至整个文坛都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其影响之大,远远超出了文学史上任何一部小说。

4、《瓦尔登湖》

内容简介:这本书以一种全新的语言对我们的生活进行了全新的审视。
它告诉我们,要抱着“好奇心”去生活。

5、《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路遥文集中份量最重的一部长篇,全景式地描写了中国现代城乡生活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平等人为代表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们的形象。人生的自尊、自强与自信,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纷繁地交织,读来令人荡气回肠。
“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将经历挫折、苦难、仿徨……甚至死亡等等这些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避的命运过程,然而我们是平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