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在云南哪个城市

虎跳峡长约13公里,这里水流湍急,峡谷最高处落差达到了288米。有“亚洲第一险峡”之称的虎跳峡以其气势雄壮、水急浪高著称。尤其是在每年5月至8月虎跳峡进入旺季时,景区更是人山人海。有不少人都想来虎跳峡玩旅游的,那么虎跳峡在云南哪个城市呢?

1、丽江

丽江位于云南丽江、香格里拉、西藏拉萨三个地方的交界处。在这里有非常多的民族活动,还有非常多的风景名胜。在丽江古城中有非常多文化保存完整的历史建筑,这些建筑大多都是当地的汉族文化,同时也代表着一种当地民族文化。丽江有非常多值得去看的景点,有大研古城、玉龙雪山或者是玉龙湖等景点。

2、泸沽湖

泸沽湖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原淡水湖泊,是我国第二大湖和第三大湖。湖中有7个岛屿,其中以大里格岛最为著名。在湖边可以看到里格岛上居住着摩梭人和彝族。去泸沽湖需要乘船,泸沽湖湖上有很多船只可以坐着观光船来游玩。

3、大理

大理的风景很好很美,特别是虎跳峡,风景绝美,尤其是秋天来玩一定会美翻。这里离苍山不远,去虎跳峡有很多路线可以选择,在哪里都有很好的游玩线路。从大理古城出发可以先去大理古城,然后再去苍山洱海等地方游玩。

4、曲靖

曲靖,云南省辖地级市,位于中国西南地区的西南部、滇中地区中部。地处滇中腹地、滇中丘陵南缘,与云南省曲靖市毗邻,与云南省丽江市毗邻。曲靖是云南省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是云南经济发展最快、最具活力、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为云南省第二大城市。曲靖是云南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交通中心,有“西南小重庆”之称,也是中国最早的现代工业基地之一。有“中国滇西明珠”之美誉~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曲靖煤田、黄金、有色金属基地和煤铁联运的枢纽城市。

5、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是一个有着“天堂、仙境”之称的旅游胜地,也是“全国最大”的傣族自治州。西双版纳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西双版纳不仅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而且这里还是唯一一个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热带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