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都有哪些著名景点?看完你就知道!

西安有哪些旅游景点

1.兵马俑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距秦始皇帝陵园12公里),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2.华清池 华清宫是唐玄宗与杨贵妃避暑的行宫别馆,位于陕西渭南市华阴县东南的骊山北麓。这里群山环抱、林木葱郁;既有北方园林之雄奇,又有南方山水之娇秀:有”春寒赐浴”、”莲花汤院”,也有 “长恨歌传”等动人故事和美丽传说;还有唐代诗仙李白的《早发白帝城》、名相张九龄写的《望月怀远》和白居易咏唱的 《西鄙人》、《卖炭翁》,以及王维、贺知章等人游宴时的唱和墨迹碑刻50多通……可谓集中国古典皇家建筑艺术之大全。

3.钟楼 钟鼓楼东西对峙着一幢重檐三滴水歇山顶式纯木结构古建筑-建于明洪武十七年(1384年)至今已有625年了,它是我国古代遗留下来许多钟鼓楼上最完整的一个。

4.回民街 回民街区由北广济街的礼拜寺大门至水司门,呈L形分布.全长800多米,面积大约11000平方米。街道两旁大量的商业店铺具有浓厚的穆斯林风格——拱柱圆顶清真寺、宣礼塔、唤鱼台随处可见。在众多的小吃摊点中有羊肉泡馍、牛羊肉饼子面茶、糊辣汤粉蒸肉炒凉皮等等。

5.大明宫遗址公园 大明宫的修建始于唐太宗贞观八年(634)。当时因隋大兴城的宫殿被毁,遂命阎立德监修新殿及未央宫前朝诸阁道观。次年建成含元大殿后即改名紫微省正厅,并于此处听政理事。其后又于龙朔二年 (662)营建麟徳殿。高宗显庆三年 (658)又扩建蓬莱岛以贮备丹砂之用。武则天长安年间改万年寿域为大明宫中太液池。神龙元年 (705)复改为玄武湖。

6.华山 在今陕西省华县城东5公里的少岭南峰顶上。海拔2160米。《史记·孝武本纪》:“高五里余,周二十馀丈”(《索隐》),故俗称苍龙岭或云台山。为秦岭支脉之一段。

7.法门寺 法门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名阿育王寺,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168—189 年)。相传最初称浮图祠,民间则称之为无碍净光宝塔。1963年被***公布为全国汉族地区佛教重点寺院之一。1987年由**投资重修大雄宝殿下地宫时出土了20件大唐国宝级文物,其中佛指舍利最为名贵,该舍利于公元689年入藏日本奈良药师坛场求法获赠,1987年又迎请回归祖国。

8.乾阳书院 书院地处古都咸阳城北郊约1千米处的斗鸡塬上。据载创建于宋淳熙五年(1178),原址在今咸阳市人民路小学内,明清两代屡经兴衰,1952年为保护古城而迁到现址办学。

9.半坡村 半坡村位于宝鸡市眉县常兴镇境内,是中国原始社会母系氏族公社繁荣时期的代表村落 。距今6000多年历史 ,被誉为仰韶文化第一村 、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半山坡上的先民生息繁衍在这里已逾5000余年之久 。半坡博物馆收藏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史前彩陶艺术品,包括盆罐类陶器、瓶盘碗类等细石器、磨制石器和骨角牙器等。

10.汉茂森庄园 汉茂森庄园座落于历史文化悠久的凤翔县柳林镇的西北方向,占地100亩。整个园区设计新颖别致,布局合理紧凑。主要景观有大门口广场、仿汉代阙坊群、大型浮雕照壁、假山石景、花架喷泉组合等设施,充分体现了秦汉文化的特色。

11.姜 ?? 庙 姜公垂钓亭坐落在宝鸡市区中心繁华地段,交通便利,环境优雅舒适。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2000平米左右,是一座融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的道教活动场所。景区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山门区和主祭祀大厅区。区内建有牌坊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