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攻略500字,重庆旅游必看!

重庆位于中国西南部、长江上游地区。是西南和华中地区的最大都市以及重要的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及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试点市之一;中西部水陆空型国际物流枢纽 ;世界温泉之都 ,拥有”山城”、”雾都”、”桥都” 之称 。2017年11月复查确认继续保留中央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排14位。2019年又被评为2019年度健康城市建设示范奖。2020年被列入《康养2030规划纲要》。2020中国特色小吃百佳县市。收藏 查看我的收藏 0 有用+1 已投票 0 人物关系 纠错 关闭纠错 父亲 陈锡联 有错误5659 已反馈 母亲 王首道 有错误10904751 已反馈 外公 周伯华 有错误695362 已反馈 好友 黄炎培 有错误的8983297 已纠正 TA说 山城的魅力从何而来?2018-12-14 23:08 作为一座历史名城与山水之城——重庆的魅力究竟在哪里呢?…详情 相关新闻 内容来自 重庆旅游攻略 500 字 简介 一.交通信息

1、航空

(1)飞机航线

目前有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成都双流等直达航班飞抵渝北国际机场或南岸江北国际机场。(其中飞往北京的每日往返班次较多)

(2)火车线路

铁路客运方面,主要有京广线(郑州—武汉—长沙—贵阳-昆明),沪汉蓉快速列车通道(上海—南京–合肥—麻城北~汉口—-宜昌—万州)。

(3)长途汽车路线

重庆市内主要公路干线均已实现高速化通车,高速公路网密度达1.78公里/100平方公里。

(4)市内轨道交通系统

地铁一号线于2005年底正式运营(1号线的开通将大大缩短乘客的乘车时间);二号线预计2016年正式运行(3号线为环状结构,4号线、5号线、6号线均为环形结构,7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12号线分别连接了沙坪坝火车站、杨家坪汽车站、牛角沱车站、小什子站、动物园站。)

(5)水上运输

在嘉陵江黄金水道上设有朝天门港务局、寸滩码头有限公司两个港口企业。

2、轮船航运

水路货运以集装箱运量为主。

3、道路交通运输

主城区的公共交通体系完善发达,包括公交车、出租车在内的公共汽电车辆共有1.5万辆左右,公交站点约1500个。此外还有轨道轻轨等多种出行方式可供选择。

4、其他交通工具

自驾游游客可在市区各停车场停车后自行驾车前往景区游玩,部分热门景点附近还配有停车位供市民使用,如解放碑商圈周边就有大量车位可免费提供给大家泊车游览。另外还可以通过乘坐索道上山的办法到达各个观景台欣赏风景哦!

二.美食介绍

火锅类

老四川毛肚黄喉鸭肠耗儿鱼鹅肠脑花酥肉嫩牛肉肥牛虾滑鲜猪红午餐肉海带芽金针菇豆皮土豆片藕条木耳魔芋丝冬瓜苕粉宽面冻豆腐油茶花生米糍粑冰汤圆酸辣粉凉糕烤串炸洋芋蛋烘饼鸡爪烧烤鱿鱼干锅茶树根水煮活鱼香煎鲫鱼麻辣兔丁泡椒泥鳅跳水蛙仔冒菜钵钵鸡串串烧卤味拼盘素炒三脆冷吃兔腰果仁玉米粒油炸臭豆腐铁板炒饭担担面和砂锅饭

川湘特色

夫妻肺片和樟茶鸭子

糖醋排骨

宫保鸡 丁骨朵大香肠

口水鸡

棒棒娃

九园包子铺

怪难吃系列

伤心凉粉的伤心

陈昌银家的小笼包

王胖子和吴琼英家的水晶饺子馆

刘一手

周君记

肖炮仗

李氏白吉馍

钟云长的杂酱千张卷

洞庭土灶头

何王氏蹄膀

胡玉美蒸饺坊

曾眼镜生榨米粉店

叶耳耙豌豆糯米饭

杨天福麻辣烫

廖胖子烂醉仙桃

谢德强抄手

赵世长绿豆粥

罗森便利店

好又来超市

龙湖西苑分店

重师附小龙湾校门口

巴国布衣

韩式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