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在哪个省

张家界,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张家界市北部。东接湖南省邵阳市,西邻贵州省贵阳市,南临湖北省宜昌市。张家界地处武陵山脉腹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被誉为“华中第一峰”、“中国张家界”;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它与安徽黄山等地被称为“天下第一奇山”。

1、张家界的景点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以森林生态系统为基础,以花岗岩峰林地貌和岩溶地貌为特色,以展示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自然景观为主要特色,融山、水、林、洞、泉、溪等多种景观于一体的国家森林公园。公园包括茅岩河漂流、桑植十八洞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慈利县杨家界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分为五大景区:龙门寺景区、大峡谷景区(漂流)、天子山景区(黄龙洞)、杨家界景区(天子山)、袁家界景区(天子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分为四大景区:杨家界区有原始森林和红石森林共同组成,面积超过45万亩;森林生态系统完整,有大小溶洞近20个,面积达1030多亩;森林生态系统非常原始,有原始次生林2000多亩;大峡谷长达近6公里,有10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峭壁上耸立着一棵棵奇树异木,如削似钻,奇形怪状,奇特无比;袁家界是一个峡谷漂流项目。

2、张家界土家族的民俗风情

土家族的习俗以婚俗为主,有送嫁、迎亲、送终、结婚之说,还有祭祀活动。湘西土家族的吊脚楼主要分布在湖南和湖北的少数民族地区,也有贵州的苗族同胞。土家山寨里有自己独特的“婚礼习俗”。婚俗形式丰富多样,有抢亲、送米、放牧等民俗现象。

3、张家界的主要城市

张家界的城市主要是指张家界市和武陵源区。张家界的城市总面积21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86万,旅游景点和重要经济来源;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湖南省唯一的旅游大市,中国唯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张家界下辖武陵源区、桑植县、慈利县等3个县市区和2个街道办事处,另辖3个街道办事处或两个镇:永定区桑植县石门乡和慈利县杨家界街道办事处南田村;永定区龙潭铺镇金石滩村(不含袁家界大峡谷);武陵源区中旗街道办事处袁家台村;慈利县石门乡中湖村;桑植县大峰铺街道办事处和桑植县张家界镇坪溪桥村村民委员会江岩上村(不含)。武陵源区共有两个省管城镇:张家界经开区和武陵源区张家界镇坪溪桥社区。

4、张家界著名的景点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 AAAAA级旅游景区,因山体形状酷似人在丛林中奔跑而得名,自然景观以峰林地貌为主,有张家界森林公园大环线、天子山峡谷游览区、金鞭溪漂流景区等景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自然风景区这五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园总面积179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3.1%。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集森林景观、森林旅游基地、野生动物观光体验区三大功能于一体,森林覆盖率高达93.1%。

5、历史名人和风景名胜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西北部,武陵山脉南麓,因其奇峰林立、秀丽神奇而著称于世。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2100平方公里,其中国家森林公园面积120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6.4%,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条件。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是中国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以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著称于世,是武陵源旅游核心区和重要的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