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住宿省钱经验:住青旅,一定要选有空调的!

穷 游 住 宿 省 钱 经

1、青年旅社:住青旅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一定要提前预定房间(特别是黄金周),否则会非常贵!而且一般床位紧张,需要提早订房;另外最好选择离火车站、汽车站近一些的旅馆入住,这样出行会比较方便一些。(当然也可以选择在景点附近住的宾馆)

2、家庭式公寓或酒店:如果不想太麻烦的话可以选择这类地方。不过要注意的是这种地方的房价会比普通的便宜些,但条件相对也差很多,所以建议多比较一下价格再决定是否租住。如果是情侣出游可以考虑此类住所哦~

3、连锁快捷酒店和招待所:这些场所的价位相对来说要低不少,适合学生一族或者预算有限的人群居住。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时尽量选那种有免费上网服务的店子,因为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是网络控啦~

4、经济性住房:如小型的私人租房或是农民自己盖的楼房等。这类的房子价格便宜且实惠,只是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比较适合喜欢安静的人居住。

5、农家乐/民宿类住处:在节假日的时候可以去农村体验一下生活哦~还可以去当地的居民家中寄宿一晚哟~

6、背包客居舍区及露营地:这一类的地方一般都是以帐篷为主,可以自行携带睡袋、防潮垫等等物品前往。

7、特色主题旅游饭店与度假中心:比如汽车营位、野外烧烤屋之类的。

8、自助旅行者之家或小客栈:这样的去处一般是为自助旅行的朋友提供的临时居住地。

9、青年人开的小旅馆:这里主要是针对大学生群体而言的哦~~

10、廉价出租房屋

11、长途车上的旅客休息处

12、火车卧铺车厢内

13、机场候机楼里的商务人士用房

14、飞机场内的免税商店

15、大型展会期间的展台

16、**机构的接待设施

17、”胶囊”型小屋

18、城市边缘处的民宅

19、大学宿舍

20、学校附近的民居

21、公司职员集体宿舍

22、普通住宅小区

23 、别墅区的独立单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