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犬眼睛出现眼屎如何做清洁工作避免出现泪痕
主人们如果发现自己的马犬眼睛浑浊,眼睛不透明不干净,就一定表示它生病了,这个时候主人们一定要引起注意。正常健康的马犬眼睛是非常有神的,而且滴溜溜地转非常的勾引人。纯种比利时马犬眼睛出现眼屎是很常见的情况,有可能是上火导致,再有一个原因就是生病了。主人们一定要不定时的帮它清洁眼屎,以免长时间的堆积导致爱犬出现严重的泪痕清洗不掉。
健康马犬的眼珠总在滴溜溜地转,显得很有神。如果粘满眼屎或帔毛被分泌物糊住,那眼睛的魅力岂不就荡然无存了。所以,要经常陋查马犬的眼睛。每天要随时注意有没有眼屎,有眼屎时让马犬伶上眼睛,用湿布或湿棉棒,由眼内角向外轻轻擦拭。不能在眼睛上来回擦拭,一个棉球不够,可再换一个,直到将眼睛擦洗干净为止。
定期滴一些眼药水(氯霉紊)可以防止鼹部疾病。鼹睛也是健康的窗口,如果眼屎跟平常的透明或干褐色不同、两眼结膜《眼白部分}泛红或建膜(眼黑部分)有白斑、破损都是生病的征兆,应立刻就医。
眼腺分泌过多,经常流泪,更要经常清理眼睛,清除泪痕效果最好的方法是点眼药水或是用硼酸溶液洗涤。提示取硼酸粉2克,溶解在100毫升温水中,即可配成2%硼酸溶液。
对干眼垢,用湿的棉花团擦净,如用干棉花团会使棉絮粘在眼睛外表。对分泌过多的分泌物,可用硼酸溶液洗掉。冲洗时要小心,若滴在白毛,便有污渍留下。
我们可以先用湿巾或湿棉棒清掉马犬眼屎,再从眼角处滴入硼酸水或生理盐水,然后用棉花擦拭泪斑,持续一段时间的清理会逐渐使泪斑颜色变浅。但是在这么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硼酸水进到马犬眼睛里。
给马犬做眼部卫生清洁的时候手法一定要轻,不要粗鲁的给它清洁以免伤害到它的眼睛,眼睛是它身体非常脆弱的部位之一。除了给它清洁眼部卫生之外,还要给它滴药水避免眼疾的出现,如果马犬眼睛出现了很重要的疾病,这个时候主人们就要及时带爱犬就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