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好柴犬食量 避免柴犬吃的太多
柴犬和其他种类的狗狗一样,都是耐饿不耐饱的,所以主人们在平时喂养柴犬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饿柴犬一两顿,但是最好不要一次性喂的太饱。这样对柴犬的身体健康都是有着非常严重的危害的。特别是柴犬幼犬,提醒如果吃的太多,更加会非常的危险,有些时候甚至还会危及到柴犬幼犬的生命安全的,因此主人们在喂养柴犬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它的食量才行的。
柴犬体型不大,肚子也不大,但是其胃口却不小。但是柴犬的小肚子却也装不下太多的食物。 一旦吃得太多,也会出现肠胃消化不良,呕吐的情况。严重的话就会影响到柴犬的食欲,精神状态也会变得低迷。
当柴犬吃得太多的时候,可以先给它停食1顿,注意还是要准备足够的水让它可以随时饮用。此外,可以用选择一些助消化或是调解肠胃菌群的辅助手段,来帮助柴犬肠胃消化。比如说,可以尝试给柴犬吃一些酸奶、酵母片、益生菌等等,帮助促进肠胃消化,缓解肠胃不适。
柴犬食量控制:
在平时饮食中每一次喂食也要注意食物的分量,保证柴犬吃饱即可,千万不要让纯种柴犬吃到撑。同时,如果柴犬万一吃多了,那么可以先给它停食1-2顿,等柴犬肠胃中的食物充分消化吸收之后,在给它喂食。
对于成年柴犬一天吃几顿有两种说法,一种是一天就一顿,一种是仍然一天两顿,对于两种喂法的好坏说法不一。我个人认为一天两顿比较健康,我家柴犬也是一直采用的这种方式。因为我觉得一天二十四小时只喂柴犬一顿饭未免太残忍了,而且在一天中柴犬处在饥饿状态的时间太长,在这段时间里它会常常向你要食物,象肉干、饼干甚至人吃的东西它陆续也会吃不少,其实对柴犬的健康更不利。一顿正餐加上无数零食肯定不如两顿正餐少量零售要健康。
控制好柴犬的食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主人们在饲养的过程中最应该注意的。尤其是在喂养柴犬幼犬的时候,这是主人们更加应该注意的事情了。在生活中主人们也要慎重的喂食柴犬,每顿少喂一点对柴犬的健康都是十分有好处的,所以一定要避免柴犬一顿吃的太多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