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常见问题,比特犬出现意外事故怎么是好
别看比特犬在家里很乖巧,其实它的性格很活泼,每次看到什么都忍不住想要去触碰或者用牙齿去不停的啃咬,这样的比特犬虽然很可爱,但是我们也为比特犬的安全有所担忧,乱啃东西的比特犬很容易出现吃食中毒的问题,而且在生活中比特犬还会因为身体的关系而出现抽筋的问题,面对着这些意外情况,我们需要学几招,如果不做好紧急措施,那么比特犬将会因为我们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的。

介绍几种比特犬居家常见的意外事故,以及饲主怎么在第一时间给予紧急处理,进而保全汪汪们的宝贵小生命。

(一)抽筋

当比特犬发生抽筋的问题时,主人千万先别慌张,自己要先冷静下来,才能进而帮助比特犬度过紧急时刻。

*状况:不停抽搐、身体僵硬、嘴巴时开时闭、舌头往外掉

*处理方法:比特犬出现抽搐或痉挛的问题时,首先先别碰触比特犬的身体,并且在第一时间里赶紧将它身旁的物品移开,以免比特犬在抽筋的过程中,误撞到其它东西。

此时,一面确认比特犬的呼吸是否正常,一面等待比特犬平静下来;当它恢复平静之后,赶快把比特犬的颈炼和项圈拿下来,并且赶紧送往动物医院,并详细向兽医描述比特犬当时抽搐的过程和问题。

(二)误食异物

比特犬大多相当贪吃,能吃的也吃、不能吃的也想吃,所以,美国比特犬误食异物的情况其实时有耳闻,所以,平时要关注乒乓球、线团、卫生纸、骨头、玉米骨、化妆品、芳香剂、以及有毒植物……不要放在比特犬容易接触到的地方,以避免被贪吃的比特犬误食,甚至是窒息的情形。

*状况:想呕吐、用力咳嗽、呼吸困难

*处理方法:先看看比特犬所在位置外围的物品,以便预测比特犬误食的种类。掰开比特犬的嘴巴,仔细检查口腔有没有异物,如果发现有东西卡住的时候,小心用镊子取出来;若比特犬已经将东西吞进去,则可以灌食浓食盐水,以利催吐。

不过,当发现比特犬误吞的东西是化学药品时,处理上就要特别小心,因为在催吐的过程中,很可能对食道造成二度伤害,因此,若发现比特犬吞食的是化学药品,可先喂食大量活性碳,并寻求兽医师的帮助,依询指示进行紧急处理的动作。

这些意外事故都是宠物狗很容易出现的问题,为了让比特犬能够健康成长,我们就要认真的照顾它,而且还要按时检查它的身体,一旦发现意外情况我们就要提高警惕,只有不断的增加护理常识,才能让它的身体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