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全攻略,昆明犬的临产征兆有哪些
昆明犬在孕育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要准备开始生孩子了。生孩子对于昆明犬来说也是九死一生的事情,所以主人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其实昆明犬母犬在生孩子之前是会有很多的征兆的。这些征兆就是在提醒主人们要做好接生的准备工作。当纯种昆明犬的主人们准备了接生需要用的工作,和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之后,母犬就要开始生孩子了。可见对于昆明犬临产的征兆主人们是一定要了解清楚的。

母犬差不多在临产前的3天,体温就会下降,平时的直肠温度是38-39℃,生孩子前就会下降0 5-1 5℃,在它的体温回升的时候,就表示要生孩子了,这是预测犬是否要生孩子的重要指标。同时犬的乳房快速发育,腺体很充实,生孩子前的两天,能够从乳头中挤出少量的初乳或是比较少的清澈的液体。

生孩子之前的24-36个小时,母犬会食欲大减,还会不进食,行动非常急躁,经常用爪抓地,特别是第一次产的母狗,这种表现更加明显。

到生孩子前3-l0个小时,就会出现阵痛,母犬坐卧不安,时常张口呻吟,打哈欠或甚至是尖叫,呼吸急促,抓垫草,排尿的次数增多,外阴变得肿胀,坐骨结节处向下陷,要是看到有粘液流出来,也就是说几小时内就会生孩子,一般生孩子都是在凌晨或是傍晚,一定要特别留心观察。

当主人们发现昆明犬母犬有生孩子征兆的时候,也不要着急,因为这和正常生孩子之间还有一定的距离,这个时候主人们就要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然后就开始准备给母犬接生。在昆明犬生孩子的这段时间里,会有很多的突发状况,主人们一定要时时刻刻的做好应对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