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柴犬的心丝虫疾病的症状与危害
心丝虫疾病是柴犬最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之一,而且这种疾病对于柴犬的身体健康危害还是非常巨大的,每个饲养柴犬的主人都应该特别的关注一下方法。主人们在饲养的过程中应该特别的关注一下这种疾病才行的。在饲养柴犬的时候,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因此主人们就要详细的了解一下心丝虫疾病的患病症状与危害才行的。

蚊子的叮咬是传播柴犬心丝虫病的最主要途径,每年新感染可能发生的唯一时间就是当蚊子很多的时候。蚊子出现的季节根据地理区域的不同而不同,例如在安大略省,从四月到十一月都有可能。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任何地区的柴犬都能感染心丝虫,这是需要重视的!

当蚊子找到下一个受害者,会咬伤注射少量的唾液,而这种寄生虫体积小,会侵入到一个小伤口里面。从这里通过血液迁移到身体里面,一旦进入柴犬身体,就开始很快发展起来,然后再感染到其它的地方。狗和柴犬之间的最大的区别是,一个或两个蠕虫就可以危及柴犬柴犬的生命,而对于狗狗来说这些蠕虫可能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症状。

一旦蠕虫成熟的时候,它们就会释放微丝蚴(下一代幼虫)进入到血液,这些幼虫成熟并开始自己的生命周期。虫子往往进入进入许多身体的组织,因此柴犬就会受到侵扰,而这些大部分被归类为蠕虫负担。柴犬心丝虫病最常见的症状是哮喘和慢性呕吐,呼吸急促、咳嗽、活动减少、张口呼吸和牙龈变色(发绀,或蓝色)等等。

对于感染这种疾病的柴犬,主人们也应该特别的关注一下才行的。尽早的治疗是非常的有好处的。治疗的时间越早,对它的病情恢复就会越有帮助的,所以主人们在生活中一定要特别的关注和小心一下,按时的给它检查一下是否感染了心丝虫疾病也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