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的选购书籍,五个要点挑选到满意的柴犬
柴犬性格温顺,是每一个饲主都希望能够饲养的对象,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们会来到狗场去购买一只回家,可是当我们看到各种各样的柴犬时,往往会头晕眼花,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一只狗狗,其实挑选柴犬是一门学问,我们不能单纯的只看外表,否则很容易出现上当受骗的问题,想要挑选到一只称心如意的柴犬,我们就要按照科学方法去选购,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日后出现后悔行为。

1 饲养场所的大小有庭院的住房可以考虑饲养大型或中型犬种,不但犬在活动空间,而且还可以担当守卫。在单元式的楼房里则以饲养小型、比较安静的犬种为宜。

2 饲养者有无空闲时间长毛的犬种必须经常修剪、梳理被毛,饲养者得有时间和耐心。短毛犬种则无需花费太多的时间来照料。

3 饲养者的经济条件饲养纯种犬高昂,但是繁殖柴犬出售,则可获得经济效益;杂种犬低廉,作为伴侣犬或守卫犬,同样可以达到目的。

4 饲养柴犬的目的在选择柴犬之前,首先要确定养柴犬的目的是什么,是看门、玩赏、牧羊、比赛、狩猎还是繁殖出售以获取经济目的。这就要考虑柴犬的品种,以及个体大小和公母。

5 选公柴犬还选母柴犬就柴犬的智力、感情、忠实、和性情来讲,公柴犬和母柴犬没什么差别。一般说来,训练公柴犬比训练母柴犬要有更大的耐性,但是公柴犬比较容易饲养和懂人性,所民饲养的人多。母柴犬性情温和容易饲养,如果是良种柴犬还可生产小柴犬从而带来经济效益。

选购柴犬需要关注很多的事情,我们要观察一些隐蔽的部位,如果没有耐心,恐怕会选择到不健康的柴犬,当我们决定购买哪只柴犬后,我们就要认真照顾,柴犬进入我们的家庭后,它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要善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