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远离多种疾病,让你保证德国牧羊犬的身体健康
在恶劣的天气下,德国牧羊犬的身体健康受到的影响也是不小的。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也是一些病毒的高发期。很多疾病都是由于病毒感染而感染的,所以主人们在生活中对于这些疾病也要适当的了解一下的。主人们要尽量的让德国牧羊犬远离这些疾病,这样即使在冬天的时候,主人们也不用过分的担心了。当然德国牧羊犬也很少会在这个时候感染疾病了。

“冬季是各种犬类疾病的高发期,常见病有犬细小病毒病、犬瘟热、犬传染性肝炎、犬冠状病毒感染和犬腺病毒Ⅱ型感染等。”德国牧羊犬医院一工作人员介绍,“患病犬之间会互相感染。”它建议,家有德国牧羊犬的市民发现狗出现呕吐、高烧、腹泻、厌食、精神沉郁和嗜睡等症状,最好及时就诊,千万不要随便带出去“溜达”,以免影响范围扩大。

有的人不仅和狗同吃同睡,还喜欢亲狗。主人与德国牧羊犬“亲密无间”并非好事。首先,有的犬身上有虱子、螨虫等寄生虫,这些寄生虫会通过接触传播到人的身上,导致出现各类皮肤病;另外,有的纯种德牧狗主人不注意及时打扫室内卫生,会出现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其次,狗喜欢用舌头舔人以示亲热,遇到刺激时也会咬人。狗没有汗腺,体内的废物通过唾液排出,其舔过的衣物和皮肤会被污染。而如果被患有狂犬病的狗咬伤,狂犬病毒就会直接进入人体内,“狂犬病死亡率很高”。

“只要做好防范措施,这些潜在的隐患就可以避免。”德国牧羊犬医院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您的家中养狗,一定要按照规定按时接种各类疫苗和狂犬疫苗,患病后到正规医院诊治。万一被狗咬伤,应立即到医院处理伤口,并在24小时内到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要保证德国牧羊犬的洁净,注意喂干净的水和熟食。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抚摸德国牧羊犬或是接触其上厕所物后及时洗手。

冬天的天气不好,德国牧羊犬室内和室外的空气都不远远不及其它的季节,所以主人们在饲养的过程中,就要在冬天的时候格外的关注一下德国牧羊犬的身体健康,想要保证德国牧羊犬的身体健康不受到任何的损害,那么首先主人们就要从这些方面入手去进行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