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大全,怎么照顾怀孕期间的比特犬
每一个比特犬都有权利升级当妈妈,经过前些日子的配种,它已经顺利的怀孕了,怀孕期间的比特犬身体和心理会出现一些变化,它会因为腹中的胎儿而食欲大增,同时的精神也会越来越懒散,这些问题都是属于怀孕正常反应,因此我们不用过于担心,随着比特犬怀孕时间一天天的增加,它身体出现的反应也在不断的增加,为了让它能够顺利生孩子,我们在这两个月里要谨慎护理。

1、应供给比特犬充足的的优质饲料,在其日粮中应加入一些饲料添加剂,以便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促进胎儿正常生长发育。不能喂酸臭霉变的饲料,更不能喂有毒的吃食;不能喂过冷的饲料和冻水,以免刺激犬的胃肠引起呕吐和发生胃肠炎,并容易引起流产。

2、怀孕初期,食欲增加,应逐渐增加蛋白质饲料。1个月后适当添加肉类、骨粉、鱼粉。45天后每天加喂1次午餐。临产前,即怀孕50天后,注意减喂1/4的饲料。

3、比特犬生活的地方要宽敞、通风和保暖。地面务必干燥,冬天纯种比特狗犬床(特别是水泥地面)要添加垫草,以防流产。

4、比特犬要有适当的做运动和日光浴,这可促进比特犬机体和胎儿的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保证比特犬和胎儿正常健康地发育和比特犬正常生孩子。

5、比特犬易受惊,要使比特犬安静育胎,应不让陌生人接近犬舍和干扰比特犬活动或休息,以免一些比特犬神经过敏而流产。

怀孕期间的比特犬因为腹中多了一个胎儿,比特犬的自身抵抗力会不断的减弱,因此在这段时间里护理期间要格外谨慎,饮食方面不仅要增加数量,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等问题,,我相信只要认真护理,比特犬一定能产下健康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