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读后感500字左右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怅寥阔,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

这是毛泽东写的《沁园春•长沙》,那一股激昂斗志,诗中一览无余,那种青春活力,也更让人向往。《恰同学少年》正是毛泽东在第一师范,在人生重要转折点的故事,向警予、陶斯咏、毛泽东、蔡和森等一群年轻人激扬向上,他们追求真理,追求信念,任何青春偶像都比不过那一片灿烂的红色!

《恰同学少年》是电视剧本,读起来似乎幕幕都在眼前:刘俊卿在仇恨中毁灭;书生练兵的壮志豪情;杨昌济欲栽大木拄长天;蔡和森一家苦中取乐;读书团体意气风发。那个时代的先进思想,进步青年,那个时代的爱恨情仇却一下抓住我眼球。

书写得很精彩,让我最为感慨的是毛泽东“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建议,他坚持锻炼,冬天冷水冲澡磨砺意志,到湘江游泳如鱼得水。在这个快节奏时代,人们总忘了运动,其实有了健康,成功、财富等才会拥有。我很赞同毛泽东的思想,我本来体质不好,后来因为爱玩、多玩多动才慢慢变好。我也喜欢爬树、爬山,亲近自然,那种生活才是最美妙的嘛!

当偶像变成红色,能点燃心中的激情,唱起自己的青春之歌,我也会成为栋梁之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