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桑葚的上市时节,很多人特别是小孩子都喜欢吃一些桑葚,有时桑葚洗多了,很多人问第二天能不能吃了,可以的,洗过的桑葚可以保存3天左右。它不仅味道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古时起就是人们休闲的食品,现代人更是把它当作保健品和强身健体的中药。

如何挑选:

市面上的桑葚很多,如何正确的选择桑葚呢?首先是看,观察它的成熟情况,紫色为成熟,其次要看存放时间是否过长,如果采摘时间久了桑葚果实就会失去光泽,显得干瘪。选购时重要的一点是看它后部的把,有些人为了桑葚果实好卖帮买家把把去掉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如果去掉把,在清洗过程中容易把脏东西洗进果肉里。最后,可以品尝一两颗,如果味道鲜美,那么就可以选购了。

如何清洗:

最简单的方法是用清水反复冲洗,水流力量不要太大,冲洗时可以晃动果实进行全面清洗。现在桑葚很多是农户种植的,会喷洒农药,这时我们要洗干净,不然很容易导致农药残留。或者使用凉开水加盐浸泡果实五到十分钟。这样既可以杀菌也可以有效的去除桑葚中的农药。

如何保存:

每次可以清洗一小部分果实,吃不掉的可以用塑料袋或者保鲜膜覆盖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有时桑葚洗多了,很多人问第二天能不能吃了,可以的,洗过的果实可以保存3天左右。但是,我们也要多观察,毕竟夏季食物容易变质,如果发现果实发白或者变质要及时扔掉,避免吃坏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