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备忘录蜗牛的仿写

在自然世界随处可见的蜗牛,以它缓慢的生活来看着人们飞快的一天。常常就在树枝或者叶子之间,就能看见这种小东西。

蜗牛一天的运动轨迹非常有限,再加上行动缓慢所以观察起来很方便。

蜗牛整体呈棕褐色,非常有利于它在树枝上叶子旁边行动。背上的壳微微倾斜,从最大的一个圆形入口旋转成顶端的一个尖,蜗牛壳入口的地方是半透明的,上面布满了黑色的斑点,然后越往后越浅。并且壳是偏向一侧,只有一侧有圆锥形的壳,另一侧只能看见一个椭圆形。

而蜗牛腹面也是两个颜色,上半部分是和蜗牛壳一样的棕褐色,然后层层叠叠的扑上几层其他色彩,最后渐变成浅褐色。能分泌粘液,降低摩擦力帮助其行走。

蜗牛的眼睛在头顶的两个触角上,是两个黑色的小圆球。触角可以随意变动使蜗牛观察四周情况,其实它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因为蜗牛的眼睛很低级,所以只能感受光线的强弱。在眼睛下面还有一个小触角。

观察了一阵子之后,我发现蜗牛并不像是描述中的那般缓慢,其实它的行动比起我们的想象中还是很快的,如果你会停驻下来看一会就会发现。一会不在意它这个小东西就会在另一个地方出现,真是令人惊讶。

大自然中令人惊奇的事物绝对不止这一件,当然,也不只有令人惊奇的事。还有的就是世界的另一种模型。如果不去观察,你怎么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