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感悟心得

梦想,贯穿一生,对于每个人来说很重要。

拥有了梦想,也就拥有了可以追求的事情。当一个人没有追求时,紧接着,彷徨和堕落便会袭来。所以梦想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是徘徊不定的心中绽放出的指引方向的花。

而这朵花不需要非常绚烂。对于一些十分夸张的妄想,我们必须得承认“不可能”的真实性。梦想过高,导致实现过程中看不到希望和成果,最终带来的是烦闷和失望。不过这种情绪往往比志气小带来的因循苟且要好。但归根结底,不切实际和不需要努力就能达成的梦想总是消沉的。好的梦想,可能眼下的自己并不能够完成,是需要通过长期不断的积累知识、越过挫折和失败后才能实现。

梦想不只是痴想,需拿出坚毅的意志力并脚踏实地的努力。老话说“有志者事竟成”,确是如此。古时候有头悬梁锥刺股,也有像张骞一样的外交家。张骞在通西域过程中,曾两次被匈奴囚禁,达十余载,然而他始终不忘使命。虽然未能直接与大月氏建立军事同盟,但实现了汉朝与西域各国的沟通,为最终中华文明向西发展奠定了基础。这些人物为了志向不断的努力,而现在的大家也是如此。学生们为了考上好学校更靠近梦想,一遍遍的复习知识点,熬过无数个凌晨。站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艺人们,可能从十几岁开始便离开家,重复着看不到尽头的练习。他们在承受生存赛的失败和社会舆论时或许想过放弃,但依旧为了梦想坚持着。

臧克家说:“人生永远追逐着幻光,但谁把幻光看做幻光,谁便沉入了无底的苦海。”梦想并不只需要梦、需要想,而更应该至死追随,所以活着的每一天,我们都要感谢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