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蘑菇读后感600字

“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它不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科幻文,它只在圈子里有名气,它永远无法与《流浪地球》相比较;可它是我漫漫书海中的一朵璀璨浪花,它是我最喜欢的一本科幻末世文,它之中有动人心魄的悲剧美,每一位喜欢这本书的读者有无数爱它的理由。

这本书是《小蘑菇》,一本以一只蘑菇的视角向世人展示人类力量、人类的意志、以及人类自身的书……

《小蘑菇》主要讲一只偶然成为异种变成人类的小蘑菇到人类基地寻找自己的孢子,并见证人类在巨大危难前努力生存,到人类即将灭亡再到人类与世界和谐薪火相传的故事。故事发生的时间很近,十几年后地球磁场莫名消失,物种变异,其它生物可与人类基因相融并越来越强于人类,人类靠着人造磁场建造人类基地和地下城在这个世界生存下来。

什么是艺术?人类本身就是艺术,人类的生命本身就很美!

即使知道前面的路最终会是黑暗,我们也依旧努力着、坚定着,我们不会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我们向往未来和光明,这是人类的信念,不到最后一刻我们都不会放弃!

我永远无法忘记结局时的那次大危机。像食物链一般,物种融合,世界只剩下顶端的物种和人类,全球畸变,世界迈入了那个良夜……可那又如何?小蘑菇安折跳入了辛普森笼拯救了畸变,波利博士最后一刻还坚守在仪器前,审判官陆沨那一刻仍然再同异种相斗争……“他们还是捞起了那枚水中的圆月”,人类终究把黑夜撕开了一条缝隙!最后,虽然人类的智慧不再是人类的优势,可人类还是有其他物种无法比及的优势——专属于人类的团结和信念!

一如此次疫情,我们并不知道这种病毒会存在多久,我们也见到了它的恐怖,可我们还是在同它抗争着。我们众志成城,我们捞起了那轮圆月……

故事的最后,人类获得了永久性免疫,我们可以在有意识前提下获得强大的体征和性状,基因与基因相融合,人类与怪物相稳定,不到五千的人类活在了这个世界上。

正如书中所描写的那样,当灭绝的物种以一种变异的方式回归,当被烈火吞噬的森林变成高大恐怖的恶魔,当沙漠化的土地变得会吃人……人类应该认识到自然的力量,我们需要保护自然,爱护环境,热爱这个美丽的世界,一如热爱我们人类自身。

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强烈的悲剧美。无论是地磁消失后异变的地球,还是一直在坚持的人类基地;无论是人类建造的最后伊甸园,还是陆沨和安折双向奔赴却抑制的爱,都可以展现出悲剧的力量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