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养院和养老院的区别是安养院是佛教的宗教性养老场所,是非盈利性,这一点区别于社会机构的养老院,安养院要求比较特殊 不同于养老院,养老院只要交钱即可入住,但是安养院的要求之一是:真发了生死之心。现在一些正规连锁的养老院不论是从适老化设施以及居住环境的挑选和周边大型医院的合作上,且不说政府的要求,但凡是想好好做养老院的都会这样考虑,否则就跟买了学区房没有孩子上学一样,也不会有家属们放心的把老人交给养老院去长期照顾或者因某种原因做短期托管之类的。毕竟现在老人越来越多。

总之能适应住进养老院的老人大都会觉得这样的养老方式也不错,子女不定期的来看望老人,陪老人吃吃饭唠唠嗑,参加养老院里每天组织的各种活动,认识几个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去公园散散步之类的都挺好的。当然性格的不同会让每为老人的入住体验也不尽相同。其实无论是安养院也好,养老院也罢,最重要的是永远记住孝敬老人是发自内心的为老人好,而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只要你是真心对父母好,给父母一个好的晚年,结合自己的现状情况,逐一问自己上述问题并认真做思考,认真做对比选择又何惧他人言语。要记住给父母选择养老院不是为了逃避子女原本的责任,恰恰相反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好父母。愿天下老人都能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