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深圳这些大城市,不少家长都给自己的孩子请家教。这样的方式,有好有坏。之前国家教育部曾说过禁止教师有偿性为学生补课,这样说的话,国家禁止家教吗?还有,教育局允许个人在家开辅导班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规定吧!

学生上课

学生上课

据了解,早在2017年的时候,国家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减轻学生过重暑假学业负担。这些年来,国家一直强调,不允许在假期的时候补课,以免加重学生负担。

那么,这样说的话,是不是意味着国家禁止家教呢?其实,这个问题要具体分析才行。如果是教师有偿补课,这是禁止的。如果是假期开设补课班,这是不允许的。但是,如果是个人无偿性给予学生教育补习,这是允许的

那么,教育局是否允许个人在家开辅导班呢?上述规定已经说明,如果并非教师有偿性补习,个人通过企业型经营,获得正规的手续,那么是可以开设辅导班的。国家教育部强调,不要在假期内补课,以免加重学生学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