娥佩兰薏仁水适合敏感肌使用,但是不可以过度使用,娥兰佩薏仁水含有少量的酒精成分,过度使用会破坏皮肤屏障,导致皮肤泛红,加重敏感的症状。

敏感的肤质通常角质层都比较薄,经不起折腾。所以在选择护肤品上,要特别的注意,我们可以从成分上来分析,这个产品适不适合敏感肌使用。

娥佩兰薏仁水的成分除了水之外,含量最多的就是甘草酸二钾,这个成分是一种抗敏剂,薏仁水当然也含有薏仁,薏仁是美白成分,还有一种含量比较大的成分是苯乙烯,也就是大家看到的薏仁水白白的颜色,这个成分不是正宗的色素,是一种类似色素的物质。

娥佩兰薏仁水所含有的二丙二醇和酒精成分,主要作用是对皮肤有清洁作用,就是因为含有这两种成分,所以很多人会用化妆棉蘸取娥佩兰薏仁水擦洗面部皮肤,对脸部进行清洁。最后还含有两种成分,就是丁二醇和防腐剂了。

从这些成分上来看,并没有敏感肌所忌讳的果酸类、金属类元素、防腐剂、香精、激素等等,所以敏感肌的朋友可以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