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小常识,新入家门的狼狗应吃些什么
一个刚进家门的狼狗,面对这个新环境,它的内心是忐忑的,由于心情的关系,它的食欲也精神状态都会有所下降,不少饲主认为狼狗是贪吃,总是会给纯种狼狗选择很多的吃食,这种做法虽然出于好意,但是对于刚换新家的狼狗来说,过多的进食会导致它出现肠胃问题,如果你想要让狼狗能够吃的健康,那么我们就要根据它的情况来制定一个饮食计划,这样慢慢的它胃口就会恢复的。

一般来说,新购一只幼小的宠物狗进家门,饮食是最大的问题。小狗的身体发育还是不很完整,在陌生环境中狼狗也不能够完全的放松。因此在准备吃食的时候,既要考虑到狼狗的情绪问题,又要考虑吃食的可口性和狼狗爱吃的程度。

幼小的宠物狗,在3个月龄下,每天需要喂食3-4次。最好的吃食是专业配制的幼犬狗粮,专用的奶粉等吃食。有效的宠物狗不能吃鸡蛋清,但是鸡蛋黄可以使用。同时,不要喂食狼狗过凉的牛奶,菠萝等水果吃食。这类吃食容易导致狼狗出现呕吐腹泻的疾病,诊治出现肠胃疾病。

不要给幼小的宠物狗喂食人类的米饭和菜类吃食。这类添加了调味剂的吃食都不适合给狼狗吃。另外,大蒜、巧克力、鸡鸭鱼骨头等等吃食都不适合喂食给宠物狗吃。总而言之,最适合刚进家门狼狗的吃食,是专业的狗粮和专业的狼狗奶粉,这类吃食是根据狼狗的身体特殊性,狼狗对吃食营养的需求而具体定制的。给刚进家门的狼狗选择这类吃食是在合适不过的了。

不同阶段的宠物狗身体发育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为了它的健康来说,我们在选择吃食期间要提高警惕,不能因为溺爱就随意饲养,否则狼狗会因为吃食不当而出现问题,到时候主人再想后悔也晚了,饲养一只狼狗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要谨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