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疾病知识普及,狼狗急性胃炎的症状与治疗
因为肠胃功能弱的关系,狼狗肠胃等器官经常会有患病的表现。急性胃炎就是狼狗最容易感染的肠胃疾病之一,主人们在饲养狼狗的时候,对于这样的疾病一定要多加的注意才行的,要知道急性胃炎对狼狗的身体损害也是比较大的,而且严重的时候不但会引起很多其它的疾病,甚至对狼狗的生命安全也会造成一定的威胁,因此治疗的方法也是十分的重要的,主人们一定要注意才行的。

急性胃炎与犬的饮食不当有关,最常见的是吃腐败变质的吃食,细菌或霉菌刺激粘膜而引起发炎。摄入异物,误服药物及化肥、杀草剂等化学物质也是引起急性胃炎的常见病因。继发于某些疾病,如:犬瘟热、犬传染性肝炎、犬细小病毒病等。

症状:

1 呕吐、精神沉郁、腹痛是本病的主要特征;

2 病初呕吐食糜,患病犬有极度口渴感,但饮水可见加重呕吐症状;

3 弓背、触压腹部疼痛敏感、脱水、皮肤弹力下降、眼球下陷。

治疗:

1 绝食:至少应禁食24小时,在此期间如狼狗不发生呕吐,可多次给予少量的饮水;

2 补液:可用5%葡萄糖生理盐水20-40毫克/千克体重,每日1-2次;

3 止吐:肌注胃复安1毫克/千克体重,每日两次;

4 消炎:一般急性胃炎不必用抗生素,必要时可用霉素、卡那霉素。

5 有食欲后可服用多酶片、乳酸菌片、复合维生素B等。

要知道的主人们在饲养狼狗的时候,时刻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需要主人们及时的解决的。尤其是患病的这种情况,主人们就要更加迫切的重视起来了。要不然的话,狼狗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疾病的影响,将来也会影响到狼狗的正常生长与发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