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须知,造成狼狗腹泻的三种原因
这几天我们发现狼狗饭后总是会出现腹泻的问题,大多数家长看到狼狗腹泻通常会认为吃多了,其实导致狼狗出现腹泻的原因很多种,其中包括饮食方式不当,或者是狼狗主人的饲养方法不合格,这些都是会导致比格犬出现腹泻毛病的,想要解决它的腹泻,首先我们要查明导致它出现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根据这些原因来制定解决方案。

一般来说,造成狼狗腹泻的饮食原因有以下几种:

1 暴饮暴食等不规律的饮食习惯

狼狗们对美食都有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多数的狼狗见到美食的时候,都会不加控制的猛吃一顿,直到肚子再也撑不下去了才会停下来。一般这种猛吃过后的结局就是狼狗出现呕吐腹泻的情况。因此主人一定要有规律的安排狼狗的吃食,禁止宠物狗过度的猛吃。

2 不干净、过期的吃食

这类吃食都存在问题,吃食本身就含有各种各样的病菌,让狼狗误食了这些不干净的水、吃食后,肠胃就容易受到影响,会出现肠胃炎等疾病。那么,狼狗肯定逃脱不了呕吐腹泻的命运。因此,主人在为狼狗准备吃食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干净新鲜的,避免狼狗感染肠胃疾病,出现呕吐腹泻的情况,为主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3 随意的更换狼狗的吃食

一般来说,狼狗健康的饮食要营养搭配,而且吃食种类要相对的稳定,不要随意的更换狼狗的吃食种类。宠物狗由于肠胃的特殊原因,对于新的吃食都有一定的适应阶段,如果随意的全部更换狼狗的吃食,狼狗会因为暂时无法适应而出现呕吐腹泻的情况。一般来说,给狼狗换吃食,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更换方式,每天更换一点,将新的吃食和旧的吃食混在一起,让狼狗可以慢慢的适应。

这三种原因都是会导致出现腹泻毛病的,年幼的狼狗身体处于发育阶段,想要避免它因为饮食而出现腹泻问题,那么我们就要多多注意,否则会让狼狗因为我们的护理不当而出现其它的问题,狼狗进入我们的生活后,它就是我们的朋友和家人,我们有责任照顾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