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母猫容易发生子宫蓄脓 宠物猫

  在猫(狗)身上容易发生子宫蓄脓,是因为它们的周期跟人不同。人来月信,是定期要把子宫内准备孕育婴儿的充血全部排除。猫则是在周期的第一天就来血。周期后段才排卵,不管有无怀孕,周期结束血就停了。子宫颈恢复紧闭,里头的黏膜增后、充血,自行慢慢吸收。一次次的发情,积累了太多吸收不掉的东西,终于化脓但无法排除,于是就得了子宫蓄脓。

  公猫(狗)类似,频繁发情会造成生生殖器和尿路问题。

  这本书是我见过的最浅显的宠物知识书,道理说的也很有趣:

  许多人会质疑,这是否人道?

  它们也有繁衍后代的权利,何妨让它们生过小猫再做手术呢!

  猫会生小猫,让母猫做手术就好了,公猫又不会生,不必做了。

  在这些质疑存在的同时,他们却又经常抱怨:野猫太多了,扯破垃圾带,到处大小便制造脏乱。

  野猫半夜叫春,吵死人了!

  繁殖期到了,野猫们除了自行在外配对之外,许多家猫也来参一脚,结果一不小心,家里的母猫又生了一窝,只好丢出家门,而家里的公猫天天出去找女朋友,不知在外面留下多少野种。

  他们骂的野猫,可能就是一年半载前被他们丢出去的小猫,或者是自家公猫的儿女,孙子曾孙玄孙。

  就在人们希望母猫生过一胎再结扎的几个月后,又多了成千上万的流浪猫。

  绝育手术后,从此你就可以安心了,看见流浪猫,你骂那些不道德乱丢弃的人,也就理直气壮了。

  成熟的公猫手术后,再也不会在家里附近到处撒尿做下记号,标志自己的领域。它依旧跟以前一样聪明、贴心、高傲、自得其乐。不再苦兮兮的隔着窗子对唱苦恋的情歌。而且公猫便盆特有的浓烈气味也会消失,不必再担心它溜出去打架,或带一身跳蚤来,咬的家人奇痒不堪。甚至以前的坏脾气、坏毛病都慢慢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