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建议六个钱包买房言论引发广泛热议。这六个钱包主要指什么?为什么网友对“六个钱包买房”意见这么大?下面,小编为你详细报道。

4月19日,樊纲做客央视财经某节目。在节目中,有位观众现场向樊纲提问:“对于年轻人来讲,到底是应该买房还是租房?”

樊纲回答说,这要取决于每个人的很多因素,比如说年轻人如果工作还不是很稳定,还在变化、迁移过程当中,就不如租一个小房子住。但是如果说要结婚了,并且小夫妻俩上面的六个钱包都能起作用,父母算一个钱包,爷爷奶奶一个钱包,姥姥姥爷一个钱包,爱人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和父母,这六个钱包凑在一块儿能够帮着支付首付的话,樊纲说:“我建议还是买房好。”

六个钱包买房

六个钱包买房言论引热议

六个钱包买房言论一出,樊纲被推上风口浪尖了。一个经济学家讲出了年轻人的痛点,难怪会躺枪了。

其实,小编觉得樊纲说得没错啊。现在的现实就是,一人买房,全家掏钱。高房价下,谁想贷款几十年?还不是结婚了,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嘛。

广大网友们啊,不要因被人戳中痛处就忿忿不平。要允许专家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作为一个央行专家,樊纲不会随随便便给建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