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拥有一只高加索犬,那么你在世界上将再无惧怕的事物,一只高加索,让你拥有最安全的保护。高加索在生活中、战场上,都拥有一段佳话,一个传奇故事。但是,当它们远离适合它们的寒带生活的时候,将会面临多方面的挑战,最严峻的将是环境变化,机体抵抗力的衰弱,也因此会患上一些疾病。  它是年纪不到三个月的大头,不明原因的导致口腔周围的软组织剧烈肿胀,主人自行用药一段时间,未见好转,且已经严重影响咀嚼食物,从毛囊有分泌物排出,且不未见发烧,局部感染症状较为严重。  看看这个恐怖的大嘴……这个是刚到医院就诊时候的照片,从眼角到嘴边到处都是渗出液。

一只小高加索的面部感染 高加索感染

  就诊后确诊为蜂窝织炎,具体原因是由于环境变化导致抵抗力下降而患病的,但治疗却是个大难题。  麻醉后给大头进行第一次的清理和处置,看着它这个样子,是不是很可爱。

一只小高加索的面部感染 高加索麻醉

  清理完后渗出物已经逐渐减少,并将药物涂于表面。

一只小高加索的面部感染 高加索治疗

  这个是治疗三天后的效果,肿胀部位已经明显进行了消肿,继续进行治疗并清理。

一只小高加索的面部感染 高加索消肿

  蜂窝织炎的特点:初起时为境界不明显的弥漫浸润性斑块,以后发炎的症状迅速扩展和加重,局部红、肿、热、痛,有显著的指压性水肿,有压痛。严重者可造成全身性感染。  蜂窝织炎的诊断:根据皮肤上境界不清的红肿,有自发痛及压痛,中心可软化、波动及破溃即可诊断。应与丹毒相鉴别,丹毒为境界清楚的炎症性红斑,病损较浅,浸润较轻。  蜂窝织炎的治疗:给予大剂量的营养疗法,大剂量应用抗生素。  饲养高加索犬的注意事项:  当2-3个月龄的幼犬,刚脱离母犬,面临着完全陌生的环境,其饮食习惯发生极大的变化,这个时候由于幼犬性格活泼好动贪玩,易与人类接触,建立良好的依赖关系,这个时候,要给予易消化易吸收营养丰富的食物。每天的喂食量给予控制,保持良好的食欲,保持良好的体态,适当运动,保持骨骼肌肉的正常生长,改善内脏器官功能。  3-4个月的幼犬对新环境已经基本适应,并开始换毛,进入快速生长期,注意饮食中营养的搭配,喂食仍不宜过饱。  4-5月龄胎毛基本换完,进入快速生长期,适当添加钙质和鱼肝油等,确保生长发育需要,每日运动量不少于2小时。  随着年龄的增加,逐渐进入生长后期,营养成分的调整,也将随之增加。每天的运动量也适当增加,但是对于中大型犬最易出现的关节疾病也是这段时期易发生的,因此一定要注意关节的保护和骨骼的特殊营养支配,且在训练的过程中,要注意人为的或是撕耍时候导致关节损伤,也建议在这个时候适当给应用些关节保护剂,进行预防性关节保护,以防关节疾病真的发生。  当高加索犬生长至12月龄时,体格生长基本停滞,但一些机能行为仍需继续发育。正常一个高加索犬成年时期应在18个月以上,才能完全达成体成熟和性成熟。这个时候也是开始适合配种及繁育的时期。过早或是过晚的进行都是对犬只不好的,易发生一些产科疾病。  高加索犬是一个传奇,当我们了解其性格后,是不是被吸引和折服。那么就选择一个它,让它做你的守护使者。但要注意,你可要有空间和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