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商品房,很多人都是选择贷款买房的。而在农村,他们盖房都是自住房,与商品房是不一样的。那么问题来了,农村盖房可以贷款吗?有时候资金不够,想向银行申请贷款,可是又担心不允许,一时之间,都不知道怎样做才对。

农村盖房子贷款

农村盖房子贷款

我们也知道,虽然现在我国经济发展迅速,农村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但是在农村也还是有很多的贫困家庭,建房子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困难,比如资金不足等。这个时候,就会想到向银行申请贷款建房子。

其实,农村盖房子是可以申请贷款的,想要申请农村建房贷款应具备的基本条件:1、借款人申请贷款建造的房屋,需经地方村镇建设部门批准,符合地方发展规划;2、借款人需提供村镇建设部门批准文件或证明材料;3、借款人要有不低于规定的自有资金比例,信用观念强,资信状况良好,且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据银行工作人员称,农村自建房是可以申请抵押贷款的,只不过要看具体情况,一般有红本的是可以直接抵押贷款的,没有红本的是需要走一定的流程才能抵押贷款的,建议委托律师办理。

不过,农村盖房申请银行贷款的话,其实是不划算的。因为,银行贷款需要收取利息。而农村的房子都是自主,目前升值空间不大,如果要建房子的话,有钱就建漂亮一些,资金不够,就建一两层,这样够住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