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现在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生育三胎依然是违法属于超生的,并且还会被罚款,最近杭州一名女士因为生三胎被单位开除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杭州三胎妈妈回应哺乳期被开让她心有不甘,孩子是意外怀上的,因为觉得生命可贵所以就生了下来,自己也没有蹭产假,那么单位能够以超生的理由开除员工吗?

三胎妈妈

三胎妈妈

因生三孩被单位开除,李女士没想到,还被指控负责计生工作仍违规生育。3月30日晚上,她向记者透露,在杭州萧山区河庄街道办事处,她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消除四大危害,检查环境卫生和分类垃圾。它与计划生育工作无关,也不了解。不明白街道办为何要对公众说她在单位是计划生育工作者。

同时,李女士很坦率,对是否要“超生”犹豫不决。但孩子不该因为“超生”的身份,遭遇太多恶意。记者与河庄街道办事处联系未果,但有相关人士较早地告诉媒体记者,他知道李女士提起诉讼,“诉讼自然会有结果。”

知道“超生”的前提,为什么坚持要生三个孩子?李女士有自己的理由。她告诉记者,第三个孩子于2019年12月意外怀孕。

在新冠状病毒肆虐之时,社区的防疫工作十分忙碌。对街道工作人员来说,熬夜加班是常态。李女士即便身体偶尔不适,也没有想到自己当时怀有身孕。当她后来发现自己怀孕并且面临工作和孩子的困境时,她也犹豫了一下,但是在新冠病肺炎期间,去人工流产并不容易,她觉得生命很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