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8月6日威胁字节跳动,要求它在45天内将tiktok美国业务售卖给美企。有消息称,特朗普还想截获TikTok交易的部分款项,金额高达300亿美元。特朗普为什么封tiktok?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特朗普

特朗普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特朗普封杀TikTok的借口。特朗普封禁的理由,是TikTok“威胁”了美国国家安全,还诬陷TikTok非法收集美国用户的信息。但是自始到终,特朗普都没拿出证据。

其实特朗普之所以封杀tiktok,根本原因是害怕tiktok成为具有全球化能力的超强科技企业。SensorTower的数据显示,2020年5月,TikTok全球下载量突破20亿人次。而在2019年第一、第三、第四季度,TikTok均位列“全球下载量最多App榜单”的第一名。

如果tiktok这样发展下去,不仅仅可能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APP,同时很大可能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APP。美国当然不想看到有中国企业“威胁”到它们在互联网的霸权地位,所以必须封杀tiktok。面对美国的打压,字节跳动已经决定起诉特朗普政府,但愿最终美国联邦政府能公平公正对待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