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隐私安全大家都是非常重视的,现如今网络发展快速,基本上很多事情都能够通过网上解决了,但是信息化时代,肯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经常看到有不少人发朋友圈,公布什么新闻的时候都会给涉及到隐私的部分打上马赛克,但是现在有消息称马赛克在AI面前可能不安全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马赛克处理新技术

马赛克处理新技术

生活中大家使用马赛克的情况有不少,在社交平台打了马赛克的结婚照、证书照、成绩照等都能经常看见。但是打了马赛克真的安全吗?无论是图像、文字还是字符,AI还原马赛克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

新技术能还原马赛克信息

马赛克是图像像素化处理的一种手段,它通过将影像特定区域的色阶细节劣化并打乱色块,达到一种模糊图像的效果。因为这种模糊看上去有一个个的小格子组成,便形象的称这种画面为马赛克。但是一个名为Depix的项目引发热议。

有报道称,Depix能够解码被打上马赛克的文字,但只适用于使用线性方框滤波器创建的像素化图像。除了Depix,谷歌的超强像素递归方案、杜克大学的AI算法PULSE,也能将面目模糊的人像变得清晰可辨。像素化在许多领域被用于模糊图像信息,其中线性盒滤波器(LinearBoxFilter)是一种较为普遍的处理算法。

盒子滤波也称为方框滤波,它采用一个像素框,用该框中所有像素的平均值覆盖像素。AI还原算法-DepixMellema正是利用了盒子滤波器。所以马赛克在AI面前可能不安全了,这Depix新技术让厚码文字被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