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麓园古建筑文化风景区,沿袭明清时代宫廷建筑的风格,以木架结构为主体,结合北京传统皇家四合院的样式,融合了具有北方特色的园林艺术,历时十数年,形成由一、二、三进院、后花园、关帝祠堂构成的大型近代风格古建筑群落。

北京昌平艺麓园

艺麓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龙虎台村西侧,处燕山山脉和华北平原交接处,早在北魏时期这里就已形成村镇,俗称下口。村址坐落在南北长三里、东西宽二里的山前坡岗上,地势高平如台,背山面水,有龙盘虎踞之势,故名龙虎台。

北京昌平艺麓园

北京昌平艺麓园

整个古建群落风格外向而不失婉约,装修精致、雍容华贵却不失内涵,承袭了中国传统建筑在群体组合、空间氛围上的创造性成就,是中国建筑艺术成熟风格的典范。

北京昌平艺麓园

北京昌平艺麓园

以“瑞气和光”牌楼为起点,经由檐廊、走道、进入一进院、二进院、三进院、后花园,关公祠堂等建筑而构成的占地面积五十余亩的大型近代古建筑群落。

北京昌平艺麓园

艺麓园整体坐北朝南,纵向延伸,千回百转,层次分明。布局上承袭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精髓:“天人合一“的和谐思想与风水学完美搭配,讲求中轴对称,方正严谨,风格外向而不是婉约,雍华而不失内涵。

北京昌平艺麓园

艺麓园作为一座现代化的综合博物馆,必将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为本地区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1、北京艺麓园门票:180元,预订58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北京艺麓园电话:010-69770241;

3、北京艺麓园开放时间:冬季(11月-次年4月):9:00-17:00 夏季(5月-10月):8:30-18:00;

4、北京艺麓园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龙虎台村西g6辅路与南涧路交叉口处;

5、北京艺麓园怎么走?

①北京艺麓园乘车路线:乘坐919路至红泥沟站,换乘昌11路至红泥沟西站下车西行100米。

②北京艺麓园自驾车路线: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龙虎台村西g6辅路与南涧路交叉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