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密云县石城镇彩色向日葵主题公园里,“乐翻天”、“醉云长”等十几种彩色葵花向阳绽放,红色、黄色、巧克力色的向日葵形成一片丰收的景象。登上山坡,摄影爱好者还能俯瞰花海。

石城镇彩色向日葵主题公园

石城镇的彩葵园里,十几种彩色葵花绽放。向日葵园面积500亩,有食用葵、油葵两种。从9月初开花,花期15天左右作为最佳观赏期,9月底-10月初为果实采摘期。

向日葵是经济作物,耐贫瘠、耐干旱,成片种植又可形成很好的大地景观效果。但普通向日葵花期相对较短、从开花到凋谢只有15天左右。从去年开始,本市农业部门从美国引进了多个花色艳丽或产籽量高的品种,在密云、延庆等地试种成功,这些彩色向日葵花期长,而且没有花粉,适合游人近距离接触。

石城镇白河湾谷地是北京地区少有的河流大回转景观,这里山势急转,河流回旋,形成了一块优美的半月形冲积平原,本市农业部门在这一地区种植了具有景观效果的农作物,打造四季景观。进入深秋,金色向日葵、火红的高粱伴着绿油油的玉米,形成了一道道线条分明的色带,极具乡土风情。随后到来的葵盘采摘、葵花子销售也将成为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10-61025167、61025909;

景区地址:密云县石城镇白河岸边,石城镇青菁顶景区对面。

密云彩色向日葵主题公园怎么去?

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