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粮食博物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徐淮路东侧、运河七号桥南侧的宿迁淮海粮食物流园内。馆内设置基本展区、专题展区、临时展区、学术报告厅等。基本和专题展区初步分为粮食发现发展区,粮食物种区,粮食机构、人物、票证区,粮食储藏区,粮食加工区等,展现包括粮食的发现发展,粮食的收割加工,以及千百年形成的粮食文化。该博物馆突出“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源”主题,展厅面积约为3050平方米。

宿迁中国粮食博物馆

该博物馆为国内粮食文化的展示中心、粮食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粮食科技成果推介发布中心,成为集收藏、展示、教育科普科研于一体的重要文化和青少年教育基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著名粮食专家李经谋担任该博物馆的高级顾问。

宿迁中国粮食博物馆

“中国粮食博物馆”将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实物、模型等载体,借助声、光、电等高科技表现手段和现场体验等方式,全方位地展现粮食这一重要战略商品在生产、储藏、加工、流通等环节所形成的历史文化积淀及其演进过程,展示粮食深刻而特殊的历史人文内涵,打造粮食产业的特色文化。该项目已被国家教育部、粮食局列为全国中小学生爱粮节粮教育实践基地,并作为宿迁市4a级旅游景点打造,为全国独具特色的粮食文化旅游景点。

1、粮食博物馆景区等级:aaa级

2、粮食博物馆门票价格:免费

3、中国粮食博物馆开放时间:8:30~17:30

4、中国粮食博物馆电话:0527-88120086

5、中国粮食博物馆地址: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运河西岸七号桥南侧

6、宿迁中国粮食博物馆怎么去?

①乘车线路:公交301路

②自驾车线路: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导航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