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溪古镇,位于江苏省昆山市,东与上海近邻,西与苏州接壤,因镇内一条彩若锦带的小溪而得名,泽浸环市,街巷依水,古桥联袂,素有“36座桥,72只窑”之美誉。锦溪东临淀山湖,西依澄湖,南靠五保湖,北有矾清湖、白莲湖,“东迎薛淀金波远,西接陈湖玉浪平”。故锦溪历来有“金波玉浪”之称。

锦溪古镇

锦溪,位于江苏省昆山市西南,是一个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是我国一个著名的旅游佳地。吴越春秋,当吴王阖闾命伍子胥建造苏州城时,这里已成集镇,初显兴盛。史载,南宋建都临安时,宋孝宗的宠妃陈妃病殁水葬于此,锦溪便改名陈墓,长达880年。1993年,恢复锦溪古名。

锦溪古镇

锦溪的著名建筑物十眼长桥,走进锦溪便可以看到密布的精致桥梁,长桥密度在国内是非常的罕见,著名的十眼长桥主要建立在明代的时候,与美丽的古莲池、庄严的文星阁、深邃的长堤回廊、秀丽的桃园由此勾勒出典雅的古莲景旅游区域。

锦溪古镇

古镇锦溪的历史积淀,使其拥有众多的名胜古迹。五保湖中若隐若现的陈妃水冢,古莲寺内风铃悦耳的文昌阁。蛟龙卧波的十眼长桥,孝宗御赐金匾的通神御院,还有古莲寺内的罗汉古松,相传都是南宋时的遗物,以及明清时期的“锦溪八景”、“莲池八景”,而今的古砖瓦博物馆,远近闻名的金龙私家花园,亦令中外游客流连忘返。石板街、深幽巷、清河水、小摇船,如诗如画的水乡美景呈现于游客眼前。

锦溪古镇

古镇原有一溪,夹岸桃李纷披。晨霞夕辉,尽洒江面,满溪跃金,灿烂若锦带,所以得名锦溪。如今,拥有众多名胜古迹的锦溪,仍然以如诗如画的水乡风貌,吸引着无数游客。若隐若现的陈妃水冢,风铃悦耳的文昌古阁,蛟龙卧波的十眼长桥,以及“三十六座桥,七十二只窑”的传说,全国首创的古砖瓦博物馆,都令中外游客流连忘返。

锦溪古镇

锦溪的桥达到九个柱十个孔,整个全长达到了52米,其外观造型非常的古朴其别致多样,也是做为水乡中罕见的桥,也被人们称之为“小宝带桥”,从而便成为了在您观看湖水赏着月的最佳之地。锦溪古镇的河鲜和菜很新鲜,卖的东西也比较实惠。

锦溪古镇

春花景色迷人眼,一口湖鲜,水乡江南韵味就在你的舌尖,湖中的鲜味让人垂涎。如果说秋是鱼儿最肥美的时节,那么春日里你想品尝美味的湖鲜,则必须到锦溪,因为丰富水域的萦绕,让这里随时都有鱼儿的身影。

锦溪古镇

俗语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锦溪人爱吃鱼,善吃鱼,他们懂得鱼儿的烹调要诀,更有着千变万化的烹调方式。除了传统的蒸煮炖,锦溪人还喜欢吃爆鱼,即将鱼儿切成大块,在油锅中过油炸熟,可以单吃,亦可以与奥灶面完美配搭。

锦溪古镇

人比较多,和一般的古镇不太一样,门票也便宜。文化底蕴深厚,商业气息不浓。交通还算方便,服务很便捷。

1、锦溪古镇景区等级:aaaa级;

2、锦溪古镇景区门票价格:65元(预订优惠价:37元),游船150元(预订优惠价:130元);

3、锦溪古镇景区开放时间:①4月1日-10月31日 8:00-17:00。②11月1日-3月31日 8:00-16:30;

4、锦溪古镇景区电话:0512-57231352;

5、锦溪古镇景区地址: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锦溪镇邵甸港路18号。

6、锦溪古镇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公交:昆山130路133路,锦溪站;昆山161路,锦江花园站;

②地铁:上海地铁11号线花桥站1号出口,换成游7路公交,锦溪汽车站;

③专线:昆山游1路公交车,锦溪汽车站

B.自驾路线:

①上海方向:

(1)沪宁高速→昆山出口→昆周公路张浦方向→锦溪古镇

(2)延安高架→a9(沪青平高速)→西岑出口→沪青平公路→金商公路→锦溪古镇。

②浙江方向:

(1)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苏州绕城高速→苏沪高速张浦出口→昆周公路→锦溪古镇

(2)苏嘉杭高速→苏沪浙高速金泽口→金商公路→锦溪古镇。

停车场

参考价格:10元/小时

库位:200

地址:锦溪镇邵甸港路18号旅游服务中心

参考价格:10元/次

库位:100

地址:苏杭时代超市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