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空心菜 空心菜的储存技巧是什么

空心菜是很常见的蔬菜,空心菜的吃法很多,可以做汤,可以凉拌,也可以搭配鸡蛋或者肉炒着吃,但是我们都知道绿叶菜不管是在选购还是在储存上都是比较麻烦的,如果储存不当或者本身购买的就不够新鲜那么就很容易腐烂变质,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如何保存空心菜,在购买空心菜的时候有哪些要注意的。

空心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菜,但是这种蔬菜却很不容易保存。我们将它买回家之后,尽量在一到两天内将它吃完。没有及时吃完的空心菜一定要将它放在冰箱里,或者放在干燥并且通风阴凉的地方,否则就很容易使它腐坏。

因为这种菜非常难以保存,因此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尽量要少买。除此之外,我们在挑选的时候应该挑选一些切口处没有明显腐烂的蔬菜,这样的蔬菜可以保存的时间更久。

如果我们购买回来的空心菜外表是潮湿的,那么我们一定要将其表面裹上一层牛皮纸,再将其放入冰箱内冷藏。这种蔬菜放的时间过久,可能会变得干枯,所以我们在再次食用的时候,可以将它外面几层的叶子剥掉之后再吃。如果我们家里有泡沫保温箱,那么我们可以将菜立在泡沫保温箱之内。

我们平时在食用空心菜的时候,可以用它来搭配鸡肉或者是鸡蛋一起炒制,这样可以使它更有营养,同时也可以让它看起来更有食欲。不过,这种菜是不可以和牛奶一同食用的,否则会影响我们对钙的吸收。时间久了,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

除此之外,这种菜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所以一些经常腹泻的人不适合过量地食用,否则会加重这一症状。另外,这种菜也不适合生吃,因为它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草酸的物质,如果我们可以在食用前将它用水焯一遍,这样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好处。再烹制时就没有腥味了。

以上是小编带来的在购买空心菜时候的选购技巧,以及在储存时候的方法还有食用的禁忌。其实不止是空心菜,很多的绿叶菜都是这样不容易保存,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一次性不要买太多,现吃现买,不仅可以保证绿叶菜的口感,新鲜的绿叶菜营养元素也保存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