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大作用,给比利时牧羊犬清除耳垢有哪些技巧
比利时牧羊犬的耳朵附近的毛发比较长,这个部位的毛发过长常常会导致它的耳内卫生很差。太差的卫生又会让比利时牧羊犬的听力以及耳部的健康受到影响,所以在生活中,主人们要给比利时牧羊犬做好清除耳垢的准备工作。清除比利时牧羊犬耳内的耳垢有一些小技巧非常好,对主人们的清洁工作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主人们要多掌握一些清除耳垢的技巧。

帮爱犬清理耳朵时,要先观察它的耳朵有没有臭味、流脓或是红肿的,情形,如果有的话要赶快给兽医师治疗,因为有可能已经发炎或是耳疥虫、霉菌感染了。
排除上述的状况后,建议饲主把狗安置在美容桌上(如果有的话)或是较高处,让它不会乱跑,然后用棉花棒将耳朵里的耳垢清除即可;若是耳垢已经堆积很厚,可以购买清耳液滴入比利时牧羊犬耳朵里约两三分钟,并在耳鼓附近轻轻按揉,会比较容易清除耳垢。
另外,长毛狗耳朵里的毛较长,耳垢容易附着在毛上,饲主可以用止血钳将杂毛及耳垢一并拔除。
在给比利时牧羊犬清楚耳垢的时候主人们也要关注,以上的这些步骤和关注事项是大家一定要掌握的。了解了这些清理的方法,那么不但会把比利时牧羊犬的耳道内的卫生做的非常好,而且它也不会那么的排斥,清理的效果也会很好的。主要这项工作对比利时牧羊犬的耳部健康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