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药用功效仙人掌能治哪些疾病

仙人掌大家都特别熟悉,在生活中十分常见,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绿色植物。仙人掌除了可以供人观赏以外,还是具有出色的药用功效。今天我就会对它的药用功效做一个全面介绍,让大家看看普通的仙人掌能治疗哪些疾病。

仙人掌的药用功效仙人掌能治哪些疾病

1、仙人掌能治胃痛

仙人掌对人类的胃痛有良好的治疗功效,可以止痛消炎,平时治疗时可以把仙人掌研成细末,然后每次取五克,用开水吞服就可以,另外也可以把仙人掌切成细丝与猪肚一起炖食,都能起到良好的止痛功效。

2、仙人掌能治哮喘

仙人掌对人类哮喘也有良好的治疗功效,平时治疗时可以把仙人掌去掉刺和外皮,然后切成小块加入适量的蜂蜜一起熬制,熬好以后直接食用就可以。

3、仙人掌能治糖尿病

仙人掌对人类的糖尿病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平时治疗时可以把仙人掌一百克,去掉外皮,切成细丝,与五十克番茄一起加清水煮制成汤,然后食用,每天食用一次连续食用一段时间以后糖尿病的病情就能明显减轻。

4、仙人掌能治心悸失眠

仙人掌对人类的心悸失眠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平时治疗时可以把仙人掌一百百,去刺以后切成碎末,加入白糖和清水一起煮制成汤,然后在晚上睡前服用,可以让心悸和失眠的症状很快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