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金钱松的养护方法金钱松的养殖技巧

金钱松是一种残遗植物,品种非常著名也非常古老,最早可以在晚白垩纪发现这种植物的化石。因为气候等问题全球各地的金钱松基本都灭绝了,只有我国的少数地区幸存下了这种珍贵品种。如今金钱松也成为一种大众常见的养殖盆景,下面就介绍给大家有关盆景金钱松的养护方法的注意点。

盆景金钱松的养护方法

一、盆景金钱松的养护

盆景金钱松结果实的时间比较长,养殖三年以上才会结果实。盆景金钱松在室内的发芽率高达80%以上,可以说是一种生命力较为顽强的生长物质。盆景金钱松是菌根性树种,在海拔五百米左右的环境下最适宜生长。金钱松适合肥沃的土壤环境,选择疏松的土壤作为苗圃可以培育出健康的盆景金钱松。

二、盆景金钱松的养护——播种

盆景金钱松适合在三月份的时候进行播种,为了提高种子的出芽率可以先将种子放在温水中浸泡一天,进行催芽操作,提高种子的发芽率。

三、盆景金钱松的养护——浇水光照

盆景金钱松需要肥沃疏松的土壤,否则盆景金钱松会出现落叶或者封顶问题。其次盆景金钱松不喜欢高温,夏季的时候最好放置于阴凉的环境下进行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