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时报电子版: <tabl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5 width=572 border=0> <tbody> <

买水果

宋绍武

  那天,阿倩打电话给我,娇羞地说:“阿武,咱爸刚开完刀,现在正住院调养呢。你下班抽空去看一下,我随后就赶到。”

  阿倩是我前几个月才谈的女朋友。虽然我们爱得如漆似胶,但我还没有上她家的门。眼下,她让我在这种特殊场合见未来的岳父,我得好好地表现表现。

  赶到那家医院,我打算多买些水果去看岳父。在医院大门口转了转,最后见一位慈眉善目的大妈很热情,摊位上的水果看相也好,让她给我称了3公斤香蕉、4公斤苹果和一个大西瓜。

  到了病房,岳父在床上睡觉没醒。同房的一位病友自称是做生意的,见了我手里提的水果,他掂掂袋子,肯定地说,这重量差得远。病房护理室里正好有称体重的康复秤,我把水果放在上面称了称,三样果然都不够秤。

  回到病房,我有些气愤,准备找那个卖水果的大妈论理。这时,小倩赶来了。听说此事后,阿倩问我在哪里买的,我把那果贩的摊位和她的外貌特征一说,不知为什么,小倩的脸一下子红了,扯着我的衣角,小声对我说:“阿武,别去了。那人是我妈。”

3上一篇Copyright2006-2008今晚网
所有内容为今晚传媒集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