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怎样挑选二手笔记本电脑
教您怎样挑选二手笔记本电脑2004-07-14Cbsi中国・PChome.net类型:原创
硬盘篇第1页硬盘篇第2页显示及电池篇第3页键盘篇

作者:ATI725

二手笔记本因为价格要比全新笔记本低,并且保持了不错的性能而倍受消费者的青睐,它拥有很高的性价比,以低廉的价格带来了移动办公的特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少花钱多办事。

但二手笔记本毕竟是有人用过的,在一些功能或者硬件上可能会因为上一个使用者的某些不合理方式或者是机器本身所存在的缺陷而变得不好用甚至是失效。因此在选购时一定要火眼金睛,不能放过任何容易出问题的地方。

首先说说笔记本外观,由于长时间在使用的磨损,因此二手笔记本在上盖、掌托和边框都会有些划痕,尤其是边角部分更是严重,所以第一次看二手笔记本,很简单的就能知道成色的好坏,这个并没有什么技巧可言。

在选购时,基本配置是很重要的,包括CPU、内存、硬盘、显卡、驱动器等等。首先说说CPU,现在因为各种应用程序占系统资源的不断增加,CPU的负荷也会相应增大,因此选购一个搭配较大处理能力CPU的笔记本是相当重要的,因为笔记本的CPU是很难升级的,而且即使升级,所需要的更高主频的CPU价格也是比较昂贵,所以在选购时要选择一个相对于自己应用来说足够,或者是更加奢侈CPU。但是选购有个底线,现在至少要选择P2366以上的处理器,完全能够运行一些日常办公的软件。当然要是资金充足,就最好选择P3或者更强大的P4m处理器。

内存在电脑中当然是越大越好,大内存不仅可以提升整机性能,还能够间接帮助转速较低的笔记本硬盘提高数据传输率,减少硬盘的工作压力。此外大内存还可以有效的增大电池使用时间,因为小内存时,系统便会不断地读取硬盘上的虚拟内存,让硬盘高负荷持续运转,增加耗电量,而加大内存后,系统会直接读取物理内存,硬盘会被解脱,变得自由,不会持续高转速运转,耗电量自然就会下降,电池工作时间也会相应增长。在选购内存时,最好多试几条,找一些大厂的产品或者是IBM、HP、COMPAQ的拆机条,质量都会有保证,一个PC133128M的拆机条价格在200左右,如果商家以拆机条为原因多要钱,那么就换一家卖内存的问问。内存最低选购标准:128M。

在选购二手笔记本时,可以不要机器自带的硬盘,之后自己去买一个新的,并且性能、容量、噪音、震动方面肯定要比机器自带的要好。有些人会有疑问:二手笔记本的硬盘会不会存在坏道?其实一般负责任的商家在拿到二手机时都会将硬盘彻底地测一遍,检查是否有坏道出现,但我个人觉得还是购买新的硬盘比较保险一些。

新的硬盘中也有4200转和5400转之分,要是您购买的笔记本主板芯片组是BX的,建议使用4200转的硬盘,因为BX芯片组只支持DMA33,因为硬盘外圈数据传输率还没能靠近30MB/s(接口效率决定了UltraATA/33的实际数据传输率到不了33M/s),UDMA-2模式基本不影响性能最低选购标准,而4200转笔记本硬盘数据传输率没有超过30M/s的,而830系列芯片组支持DMA100,因此选择5400转产品。硬盘容量最低选购标准:20G。


上一页123更多技巧
【本文章已有人讨论,点击查看】惠普搞促销,两款热销机成主流↑上一篇文章TCLX200为促销再降500元↓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